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浙江卫视电视理论节目来到我县录制第三集《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

发布时间:2020-08-02 20:36:4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经过前期的踩点,8月1日至2日两天,浙江卫视电视理论节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第九季《“两山”理念15年》栏目组来到我县,录制第三集《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

  经过前期的踩点,8月1日至2日两天,浙江卫视电视理论节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第九季《“两山”理念15年》栏目组来到我县,录制第三集《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

  节目中,特邀嘉宾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珂,浙江卫视主持人付琳,体验官浙江大学教授赵瑜走进永嘉,一同探访如何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在永嘉的生动实践。

  首站,嘉宾走进岩坦镇源头村,在该村村委会主任陈小静的引导下,一同体验了传统素面的制作方法,揭开了素面产业的面纱。随后,来到源头埠乘坐舴艋舟。有着1500多年历史的舴艋舟曾是楠溪江重要的文化符号和航运主力,联结着山村与城镇之间的贸易往来,村村之间的走亲访友。绿水青山上,悠然泛舟中,在绿水青山之间,嘉宾深刻地感受到永嘉的亲水之乐、生态之美。

  在舴艋舟文化馆,来自“E嘉人”直播团的主播正在这里直播带货,嘉宾积极尝试,在线为永嘉的农特产品代言打call。在这里,农特产品被打造成“旅游商品”,借助直播带货的新型销售方式走出了大山,走进山外千家万户。

  在小舟垟村的嘉纳庄园,近8米高的智能温控玻璃大棚里,一垄垄两人多高的绿色藤蔓上,挂满了蕃茄、黄瓜等蔬菜瓜果。嘉宾兵分三路,在园内开展了一场趣味采摘PK赛,深度感受永嘉在打造绿色农业、擦亮生态底色的同时,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的通道。

  同时,夜游楠溪也是栏目组必去的一处拍摄圣地。栏目组编导余晖告诉记者,本次《“两山”理念15年》在永拍摄,一方面是因为楠溪江的生态环境保护落到了实处,可以称之为是绿水青山保护良好的一个典范,另一方面永嘉在积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也通过直播带货、夜游经济等方式有效的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能够为其他城市“两山转化”提供很好的思路和样板。

  据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是浙江卫视以宣传党的主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创新报道形式,推出的电视理论专栏节目。目前,节目已播出了8季,正在录制的第九季《“两山”理念15年》共有四集,主要阐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两山”理念的时代背景及其折射的理论光辉、展示十五年间浙江打好改革组合拳、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实践。永嘉的摄制内容作为第九季第三集将于8月12号在浙江卫视播出。

(作者:汪伊帆 陈胜豪 谷周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