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6月份“乱脏村居”摘牌

将以更高标准推进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2 20:36:4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有效促进环境整治落后村居整改提升工作,县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办公室每月评出环境整治工作落后的10个脏乱村居,并对及时整改到位且验收通过的村居进行摘牌。

  为有效促进环境整治落后村居整改提升工作,县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办公室每月评出环境整治工作落后的10个脏乱村居,并对及时整改到位且验收通过的村居进行摘牌。7月30、31日,县整提办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媒体代表及市民监督员等,到碧莲镇、鹤盛镇、黄田街道等10个乡镇街道,对在6月份被评为“十大脏乱村居”的10个村居进行摘牌检查验收。

  7月31日,检查组来到东城街道山仓村,对该村内的主要道路及房前屋后进行了认真地检查,看到通村道路干净整洁,垃圾桶规范放置,原本的闲置空地和卫生死角也已铺上了植被。记者了解到,在六月份的检查中,山仓村因5月份的摘牌验收未通过,6月份在“十大脏乱村居”黄牌授牌之列。

  两天来,检查组先后对鹤盛镇上埠村、云岭乡富源村、碧莲镇梧岙村、巽宅镇巽宅村、茗岙乡光塘垟村、东城街道山仓村、沙头镇霞川村、枫林镇北坑新村、黄田街道新白岩村、南城街道新联村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验收要求村内无各种垃圾和废弃物,全域无垃圾乱丢、堆积和散落现象,房前屋后无杂物乱堆放现象;无餐厨垃圾、油污、污水乱排乱倒乱流现象;无乱搭乱建现象;无家禽家畜放养现象;无小广告乱贴乱涂乱画现象;无乱摆摊点、占道经营现象;无设施破损脏乱,无垃圾箱等环卫设施破损或保洁不及时,无露天茅厕,公厕无设施破损、堵塞、异味、保洁不及时现象等七项内容进行测评,分别给予“好、较好、一般和差”四个档次进行综合打分。测评为“好”“较好”得票率达70%以上即视为摘牌成功。经测评,六月份“十大脏乱村居”村居均顺利摘牌。

  下一步,我县将以更高标准推进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抓落实,督促各地加快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将密集型督导转化为常态化督导,通过村村擂台、美丽庭院、美丽田园等创建评比活动,推进乡村环境更整洁,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

(作者:刘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