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工伤住院报销不用跑我县工伤医疗管理新模式改革试点工作在县中医医院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02 20:36:4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日,我县工伤医疗管理新模式改革试点工作在县中医医院正式启动,在该院住院的工伤患者可实现住院报销不用跑。

  为提高工伤报销效率,缓解企业和职工垫付医疗费用压力和工伤保险报销繁琐问题,我县作为全市工伤医疗管理新模式改革试点先行区,极探索建立工伤医疗管理新模式。8月1日,我县工伤医疗管理新模式改革试点工作在县中医医院正式启动,在该院住院的工伤患者可实现住院报销不用跑。

  “县中医医院有优秀的班底,加上因沿江的地理优势,我县许多企业、工厂都设在沿江,所以中医院是最合适的选择。”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是新的探索,通过借助“互联网+”实现数据共享,切实做到让数据代替老百姓跑起来,老百姓就不需要去上塘服务中心排队办件,也不需要自己垫付工伤费用。接下来,要做好试点工作后在全县推广,为所有工伤患者谋福祉。

  据悉,本次改革的试点范围为在永嘉本地同时参加工伤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的职工(以下简称“两保职工”)及其所在用人单位(包括机关、事业单位,以下简称用人单位),本次试点内容为“两保职工”工伤住院医疗费刷卡结算。为防控工伤门诊医疗费因小额,“两保职工”放弃申请工伤认定而在医疗保险基金中支出,工伤门诊医疗费还是按原来的方式由工伤职工或用人单位垫付,暂不实行刷卡结算。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