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最美退役军人”夏丽献:在公益救援的大道上一路向前

发布时间:2020-08-02 20:3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军人退役不褪色。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县红十字海鹰救援服务中心后勤队长夏丽献,在复员后就加入了瓯北派出所继续报效祖国,去年他加入了永嘉县红十字海鹰救援服务中心,凭借着不褪色的军人作风,认真履行自己的承诺,恪尽职守,在公益救援的大道上一路向前。


  

  军人退役不褪色。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县红十字海鹰救援服务中心后勤队长夏丽献,在复员后就加入了瓯北派出所继续报效祖国,去年他加入了永嘉县红十字海鹰救援服务中心,凭借着不褪色的军人作风,认真履行自己的承诺,恪尽职守,在公益救援的大道上一路向前。就在近日揭晓的“最美温州人·最美退役军人”评选中,夏丽献上了“最美退役军人-社会公益”榜,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夏丽献的故事。

  在乌牛水闸附近水域,夏丽献经常会和海鹰救援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进行防汛演练。演练的科目主要分为两个,首先是夏丽献等几人一同驾驶皮划艇,到达对岸救援被困人员。作为“被困人员”的郑若静表示,他们的救援过程十分迅速且专业。“动作非常快但并不粗暴,而是很小心地把我们拉上来,没有让我们摔倒在河边。”郑若静说道。

  此外,他们也在现场开展了对溺水人员的救援练习。夏丽献表示,这样的演练在近期经常开展,主要还是为了提升技能,在汛期能够更好地保障群众的安全。“我们就是以练为战,通过不停地演练提高自己的实战能力,为了更好地应对突发事件,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

  夏丽献告诉记者,他在2019年加入海鹰救援服务中心,已经参加过多次救援行动。加入海鹰救援,也是由于自己退伍之后一直希望能够继续为国家和人民服务,但缺少平台,所以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了这里。在加入海鹰救援服务中心之后,他把自己在部队学习到的技能带到了救援队中。在他的带领下,救援队也摒除了此前存在的缺少纪律性等陋习。海鹰救援服务中心副大队长林振党称赞夏丽献做事刻苦认真,他来到队伍之后用部队的纪律来要求队伍中的志愿者们,目前大家已经克服了纪律散漫的问题,队列也有了很大的改观。

  据了解,夏丽献在2008年12月入伍,成为武警广东省总队汕头市支队三中队的一名武警战士,两年的军旅生活虽然没有如他想象的那样,到战场上冲锋陷阵、杀敌立功,但和平年代的部队,同样面临着诸多挑战。回忆起自己的军旅生活,夏丽献称,部队生活对他影响最深的,是培养了他六种品质——能自律、守规矩、肯吃苦、好学习、会融合、懂服务。“对我来说改变很大,以前可能感觉没有责任心,通过部队的锻炼,感觉到男人一定要有担当,对社会一定要有责任心,去做任何事情都一样,通过部队的锤炼,练好自己各方面的品质,再到加入海鹰队,一直保持了军人的本色。”夏丽献说道。

  夏丽献表示,退伍之后能够投身公益救援,能为群众办实事、解实忧,于他而言那就是一种快乐。而接下来,他一样还会以“退役不褪色”的精神和实际行动,把部队的技能和风气,带到海鹰救援服务中心和以后的公益行动当中,努力践行一名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

(作者:高杜欣 郑光义)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