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岩坦4万斤水晶梨滞销,梨农们犯了愁!

生长在海拔600米的高山上,管理科学,生态种植

发布时间:2020-08-02 20:36:4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眼下,岩坦镇原三面山村的村民种植的480多亩水晶梨已进入挂果丰产期。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还有4万斤水晶梨滞销,面临较大销售压力,让梨农们为满园的梨犯了愁。

  眼下,岩坦镇原三面山村的村民种植的480多亩水晶梨已进入挂果丰产期。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还有4万斤水晶梨滞销,面临较大销售压力,让梨农们为满园的梨犯了愁。

  7月31日,记者来到岩坦镇原三面山村看到,只见满山遍野层层叠叠,都是硕果累累的梨树,梨树上的“水晶梨”都套着袋子,个头均匀,打开套袋,果面光滑洁净,表皮黄绿的水晶梨芳香扑鼻,香甜的气味弥漫在梨林里,令人陶醉、垂涎欲滴。

  村民戴飞云正在梨园里采摘,她告诉记者,去年受利奇马台风影响,梨没有收成,今年又因疫情卖不出去。戴飞云家里有1000株梨树,由她和丈夫李成春管理,今年总共有2万多斤的梨子,已卖了一部分,现在树上还有1万斤,如卖不掉,将种植的成本都贴进去了。

  据了解,戴飞云夫妻一直在上海郊区种水果,7年前的一天,回到家乡,看到村里的山林都已荒废,当时就想,与其在上海租田种植水果,不如回家开荒地种植水晶梨、桃子等水果,既能带来收入又能利用荒地,还有助于生态环境建设。就这样和自家兄弟一商量,就转让了上海的果园,回到家乡开荒山种水果,几位堂兄弟也加入了种水果的行列。因为缺资金,开山劈石全是李成春带头干。村民李成巧、李成进也放弃生意回家种起了水果,总共9位叔伯兄弟参与进来,最后水果基地也取名县三面山兄弟水果专业合作社,9位兄弟分工明确,从种植、管理、销售等都有专人负责。

  据介绍,水晶梨的品种是从上海引进的,为了保证果实的品质,县三面山兄弟水果专业合作社的水果从未施过化肥,均是购买豆饼、油菜饼等有机肥。梨子在生长过程中,为了防止蚊蝇叮咬,也未使用农药,当梨子长到鸽蛋大小时,就用纸给包起来,因管理科学,长势很不错。

  县三面山兄弟水果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之一李修南告诉记者,梨子生长在海拔600米的高山上,水晶梨皮薄肉脆,清甜多汁,具有润肺、清心、止咳、消痰、解酒等功效,从7月份开始采摘销售,到现在还有4万斤水晶梨滞销,面临较大销售压力,再加上台风就要来临,现在村民们正在抢收采摘。

  水晶梨5元一斤,如要品尝新鲜的“消暑神器”水晶梨,请联系李修南13732044878或李青15867758243,连箱10斤50元,江浙沪包邮。也可以关注抖音号《永嘉视界》,下周助力销售。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