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传承历史 开创未来“枫林古镇复兴 在这出发”主题会议暨《枫林古镇 研究》首发式在枫林镇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9 22:56: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8日上午,“枫林·古镇复兴在这出发”主题会议暨《枫林古镇研究》首发式在枫林镇举行。县领导叶朝阳、梁荣罡、胡明凯、杨志华、戴春光出席活动。

  7月18日上午,“枫林·古镇复兴在这出发”主题会议暨《枫林古镇研究》首发式在枫林镇举行。县领导叶朝阳、梁荣罡、胡明凯、杨志华、戴春光出席活动。

  会议上,与会专家学者从温州学研究背景、温州通史背景等角度出发,发表自己对《枫林古镇研究》和古镇保护的看法。主办方向温州市图书馆、永嘉县图书馆、枫林镇文化中心、枫林镇中学、枫林镇小学等单位赠书。据悉,《枫林古镇研究》是2008年浙江文化研究工程古镇古村落系列立项课题。全书100万字,历时25年编成,内容涉及枫林氏族起源、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发展历程等,作者为《永嘉县志》副主编徐逸龙。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说,枫林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枫林文化在永嘉文化乃至温州文化中拥有独特地位,如何在文化研究中传承历史、开创未来,如何以“三个地”“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找准枫林古镇的发展定位任重而道远。《枫林古镇研究》是当地优秀历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红色文化的集中展示,体现了新时代温州人的文化自信。

  当天下午,在枫林镇文化中心四楼,各级领导干部、与会专家学者还举行了枫林古镇研究保护利用发展座谈会,从历史学、建筑规划文保等角度切入,为枫林古镇发展建言献策。

(作者:周渊蓓)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