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7-18 09:21:5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7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相关讲话精神,听取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等汇报。

  7月17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相关讲话精神,听取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等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董庆华、胡宝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省政协委员会客厅建设培训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决不碰生态环境保护这条“带电的高压线”,切实增强整改的紧迫感责任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逐一整改,尤其是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交办的问题,一定要逐一整改、全面回访,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要治本施策,环保的问题要从根本上解决,而这个根本就是要补短板、打基础,治理好源头才能真正解决问题。要守牢底线,提高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落实边督边改工作要求,就群众反映问题和各类督察发现的问题要作到第一时间交办、最快速度办结,以看得见的问题整改实效取信于民,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品质,增强群众的参与度和获得感。要抓社会氛围,要增强企业主体和属地政府的环保意识,提高公众环保意识。同时,要以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推进施行为契机,更大力度、广度、深度去做好宣传引导,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建机制,规范“一户一档”建设,掌握贫困户发展状况和脱贫成效,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要“回头看”是否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将落实进行到底。要解难题,守住致贫返贫底线,查缺补漏,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医疗方面,多措并举防止因病致贫返贫,严格落实贫困人口的基本医疗保障政策;住房方面,解决好无房户、加固质量不达标以及建新不入住、建新不拆旧等问题;就学方面,确保困难群体就学需求。要重帮扶,做好项目帮扶、产业帮扶,坚持既“输血”又“造血”,把来料加工作为就业扶贫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鼓励更多的来料加工经纪人扩大来料加工面,帮助农村脱贫致富;要做好下山搬迁帮扶,易地扶贫搬迁“重搬”更要“重扶”,发挥现有城镇载体的人口聚集和产业带动作用,方便搬迁群众就近就业。要守牢底线,加大扶贫领域的公开透明度,解决扶贫工作中对象识别不精准、惠农政策不透明、进退程序不规范、资金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表彰2019年永嘉县“一带两城五组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送审稿)、《2019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定档结果》(送审稿)。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