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空中救援通道正式开通

首架应急救援直升机飞抵枫林消防训练基地备勤

发布时间:2020-07-15 23:44:5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4日,首架应急救援直升机飞抵枫林消防训练基地备勤,这标志着我县空中救援通道正式开通,弥补了空中应急救援的空白,进一步提升了事故灾难应急救援的快速反应能力。

  7月14日,首架应急救援直升机飞抵枫林消防训练基地备勤,这标志着我县空中救援通道正式开通,弥补了空中应急救援的空白,进一步提升了事故灾难应急救援的快速反应能力。

  执行本次备勤任务的是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型号为AW-139双发动机、轮式直升机,全长16.62米,飞机高度4.98米,旋翼直径13.8米,最大加油量1270公斤+副油箱400公斤,每小时耗油量380公斤,救援最大航程550公里,最大起飞全重7000公斤,可搭载2名飞行员和最多6名乘客,具有响应迅速、机动灵活、对地面设施依赖小、突破空间障碍能力强等优势。

  据悉,根据《浙江省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方案》,省应急管理厅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先行投入“5﹢3”共计8架高性能直升机,组建专业空中救援机队,按计划在杭州、宁波、嘉兴、金华、温州5个城市建设直升机空中应急救援网络,用于执行全省及周边地区的事故灾情侦查、应急救援、人员物资投放、灾情预防巡查及施救、医疗救援、航空应急力量培训等任务。

(作者:应急 )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