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力促特色小镇发展再上新台阶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来永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5 23:29:4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5日,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来永调研,察看岭下工业园区温州物联智造小镇总体规划,并进行实地考察评审。县领导王彩莲、胡宋孝陪同。

  7月15日,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来永调研,察看岭下工业园区温州物联智造小镇总体规划,并进行实地考察评审。县领导王彩莲、胡宋孝陪同。

  翁建荣一行首先来到乌牛东蒙工业园区,察看华邦安全封条公司物联智造情况,对华邦在物联网应用产品研发、生产和运营上取得的发展表示肯定。在岭下工业园区,翁建荣一行沿小镇四至线察看小镇总体规划情况,详细了解小镇总体规划、区位条件、产业布局和未来愿景,并实地察看丰宝客RFID智能循环包裹箱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情况,对项目在践行绿色理念、深化技术运用、注重社会效益方面特点表示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王彩莲汇报了我县特色小镇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县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统筹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全力打造“5311”现代制造业千亿产业集群,2019年规上工业总产值达317.81亿元、增长9.0%,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21.7%、高出全市7.1个百分点、全市排名第一,“两化”融合指数排名全省第32、连续五年位居全省第一梯队。特别是深度对接省特色小镇2.0版创建要求,将特色小镇作为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新平台,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效率推进,目前已建成省级创建类特色小镇1个(永嘉教玩具小镇),省级培育类特色小镇1个(永嘉楠溪诗画小镇)。温州物联智造小镇将以最高标准抓谋划、最大力度创成效、最实举措强保障,力争培育一批区域特色鲜明、市场规模大、创新能力强、辐射范围广的高新技术企业,全面增强产业集群效应。

  听取汇报后,翁建荣对我县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将特色小镇作为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新平台,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效率推进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要科学规划、突出产业,特色小镇其实就是一个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功能的融合,是我省高端要素的一个集聚平台,是新发展理念体现的平台,产业定位高,在聚焦高端的同时,也要更加注重产业和文化、旅游、社区的一种融合度,既是宜业的,也是宜创的,也是宜游的,同时也是宜居的,希望永嘉全力做好温州物联智造小镇建设工作,力促特色小镇发展再上新台阶。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