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热心群众举报男子醉驾被查

发布时间:2020-07-15 22:27:5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忌抱有侥幸心理。酒后开车,即便你能侥幸躲得过交警的设卡检查,也躲不过群众的“火眼金睛”。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忌抱有侥幸心理。酒后开车,即便你能侥幸躲得过交警的设卡检查,也躲不过群众的“火眼金睛”。

  7月12日晚19时许,永嘉交警岩头中队接到热心群众举报,在南复线岩头镇郑岙村路段附近,一辆银色本田轿车驾驶员有酒驾嫌疑。接到报警后,岩头中队民警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开展调查。19时10分许,民警在南复线大源隧道口发现了疑似车辆。

  民警上前查看,驾驶员陈某坐在驾驶室,见民警上前急忙熄火,打开车门准备下车,被民警拦下。民警发现陈某满身酒气,便对陈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134mg/100ml,已远超醉酒驾驶标准,民警随即带陈某去医院提取血样。

  次日酒醒后,经民警询问,陈某对自己醉酒驾车的行为供认不讳。询问中,陈某对自己的行为也是后悔不已,称自己也是酒壮怂人胆,酒后完全忽略了酒驾的严重性。

  陈某因危险驾驶罪,不仅要面临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作者:金志豪 周才毓)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