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平均亩产551.1 公斤我县开展双季稻省级高产攻关示范田实割测产

发布时间:2020-07-15 22:27:5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做好早稻试验示范数据采集,了解早稻产量水平,更好地指导下一年早稻生产,日前,我县组织专家组来到沙头镇南川村的双季稻省级高产攻关示范田开展实割测产。经测产,攻关早稻田平均亩产551.1公斤。

  为了做好早稻试验示范数据采集,了解早稻产量水平,更好地指导下一年早稻生产,日前,我县组织专家组来到沙头镇南川村的双季稻省级高产攻关示范田开展实割测产。经测产,攻关早稻田平均亩产551.1公斤。

  测产组随机选择其中三丘早稻田块作为测产样本。通过现场实割测产,按标准水分折算,并扣除杂质后,经专家组确认,本次攻关方,第一丘亩产574.8公斤,第二丘亩产546.4公斤,每三丘亩产532.1公斤,平均亩产551.1公斤,比去年增产5%。

  县农业农村局专家介绍,本次测产的双季稻省级高产攻关方共有150亩左右,因为今年通过使用叠盘育秧技术育秧,同时增施有机肥和使用二化螟信息诱捕器等绿色防控技术,减少农药用量,所以比去年有所增产。通过高产攻关示范方的测产,可以进一步规范栽培技术,对全县的种植技术起到一个很好的示范推广作用,可以进一步提高产量,提升农户经济效益。

  获悉,今年我县早稻种植有6600亩,亩产约为440公斤,每亩单产比去年增加10公斤左右。

(作者:王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