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城市新区医院:家庭医生“签而有约”

瓯北城市新区医院现有26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今年计划实现辖区内重点人群签约覆盖率达80%

发布时间:2020-07-15 22:27:5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我们村的失能老人有几个血压控制不好,我要赶紧去看看了,过来领点防疫物资。”“我们明天也去村里专门看看失能老人,来点血糖测试条吧。”每天一大早,瓯北城市新区医院公共卫生办公室里就充满着关怀声、欢笑声,燥热的天气、额头上被汗打湿的头发和严实的医用口罩,一起构成这个特殊盛夏最平常的清晨一景。

  “我们村的失能老人有几个血压控制不好,我要赶紧去看看了,过来领点防疫物资。”“我们明天也去村里专门看看失能老人,来点血糖测试条吧。”每天一大早,瓯北城市新区医院公共卫生办公室里就充满着关怀声、欢笑声,燥热的天气、额头上被汗打湿的头发和严实的医用口罩,一起构成这个特殊盛夏最平常的清晨一景。

  “阿公这次血压还可以,换了降压药后控制得比原来好了,麻烦你多多关注阿公的健康情况,有什么健康问题随时打电话给我。”塘头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的戴佩芳一边记录着老人的用药情况,一边跟老人身边的照料人说道。据悉,该老人失能卧床多年,子女不在身边但时刻心系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起居全依赖于聘请的照料人,作为该户家医签约医生,戴佩芳总是仔仔细细地遵循着“下村上门,记录近期用药、健康情况,叮嘱照料人,告知老人子女”这一固定流程,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

  骄阳下,前牌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的周娟娟一手提着血压计、血糖仪、笔记本和签约本,四下观察着街景,关注着门牌号,身边的季艳艳医生眼睛盯着手上的村里失能老人联系本,随即拨通电话:“您好!我们已经到你说的这个地址附近了,马上要到了哦!”放下电话,直奔失能老人家里。一进家门,来不及寒暄,周娟娟已经半跪在老人床上,弯腰亲切地在老人耳边打招呼,紧接着测量血压、血糖,记录数值,检查用药,一套早已烂熟于心的流程,一气呵成。由于前牌村整体拆迁,许多老人散布在瓯北街道各个区域,该服务团队前期摸排联系、找到现住址总是得花费不少时间,一次下村也仅能服务寥寥数人,但她们总是说,难找不是问题,拆迁给老人带来的不稳定性才是最让人担心的。

  据悉,瓯北城市新区医院现有26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今年计划实现辖区内20158名重点人群签约覆盖率达80%。同时,作为我县唯一一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能力试点项目”单位,院内专设医养结合办公室,下一步将为部分行动不便的签约老人免费发放健康手表、吊坠等智慧养老产品。该产品具有一键呼救、GPS定位和健康自检等功能,进一步满足了老年人的健康需求。

(作者:朱仙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