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四辆新消防车“走马上任”我县举行执勤消防车辆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14 21:12:0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4日下午,我县举行执勤消防车辆交接仪式,将新购置的四辆水罐消防车及随车基本器材分配给县专职消防队,用于专职队的值勤灭火、抢险救援工作。

  7月14日下午,我县举行执勤消防车辆交接仪式,将新购置的四辆水罐消防车及随车基本器材分配给县专职消防队,用于专职队的值勤灭火、抢险救援工作。

  交接现场,鹤盛镇、岩坦镇、大若岩镇、乌牛街道的专职消防队代表仔细学习新购置的五十铃FVR液载量六吨水罐消防车的使用方式,讨论新消防车抢险救援开展工作,并现场测试出水量与水炮性能。据悉,新购置的消防车设计新颖,视野开阔,灭火范围大,更适合我县山区救援。

  在过去几年里,我县专职消防队在森林消防、抢险救援、现场保障、生命救护等应急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专职消防队老旧消防车服役时间在7-10年左右,存在动力不足等适用局限问题。鹤盛镇专职消防队队长谢品新说:“我们的车已经开了7年,动力、水压力比较小,有时候山上大火,道路斜坡大开不上去,现在这个新车动力好速度快。”

  7月13日,我县还将12辆新购微型消防车分配到12个社区的微型消防站。县消防救援大队政委李颍洲说,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我县今年加大对消防救援装备投入,专门拨款1300万余元购置了12辆六吨的消防车,30辆一吨的迷你消防车,分配到全县12个专职队、30个社区微型消防站,使我全县消防装备建设上了新台阶。

(作者:刘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