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激扬温州人精神 做好新时代政法人

发布时间:2020-07-14 21:12:0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进入新时代,温州要续写创新史,同样需要弘扬和发展温州人精神。温州是永嘉学派的发源地,历来崇尚“义利并举,敢为人先”的温州人精神。

 ■  县委政法委 李成良

  进入新时代,温州要续写创新史,同样需要弘扬和发展温州人精神。温州是永嘉学派的发源地,历来崇尚“义利并举,敢为人先”的温州人精神。新时代弘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就是要引领全体温州人在新征程上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坚定当好“重要窗口、永嘉担当”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作为政法干部,更应走在前列,奋勇争先。

  激扬温州人精神,做好新时代政法人,就要坚持艰苦创业。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作支撑。地球上有鸟儿飞不到的地方,但没有温州人到不了的地方。有创业人群的地方,就有温州人。温州人,因为“敢为天下先,特别能创业”,讲义气、重感情、重民族大义、吃苦耐劳、精明能干、好客豪爽,使得世界每一个角落都有温州人创业的足迹。在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的今天,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政法干部,要依法履行专政、管理、服务职能,激扬温州人精神,自觉艰苦创业、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吃苦耐劳、奋勇拼搏,保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将公正司法融入日常,为建设平安永嘉、平安温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激扬温州人精神,做好新时代政法人,就要坚持敬业为民。敬业为民是共产党人做事立身之本。在推进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的伟大征程中,身为政法干部就要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敬业为民,始终做到听党指挥、跟党走。要为建设“富强温州”托举“中国梦”做出贡献。温州,在改革开放之初曾点亮梦想之光,创造惊世之举“温州模式”。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赶超发展的新征程中,温州必将走在时代前列,再度成为世界瞩目的梦想之城、奇迹之城。要为建设“文明温州”托举“中国梦”做出贡献。永嘉是个“千年古县”,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要大力弘扬,积极投身文明实践,践行中国梦;要以“永嘉担当”创新社会管理,落实基层单元网格化管理防控措施,实行微网格精细化管理,做到一村不漏、一户不落。充分发挥“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作用,组织全县专职网格员、微网格员开展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矛盾化解、避免人群聚集等工作,积极争当政策解读宣传员、收集排摸信息员、当好代跑代办服务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平安永嘉、平安温州建设;同时要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融洽党群干群关系,倡导法治文明,提升司法公信力。

  激扬温州人精神,做好新时代政法人,就要坚持团结协作。人心齐,泰山移。自古以来,团结协作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出战斗力。在加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今天,我们更要认清形势,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保持清醒头脑,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团结协作,奋勇争先,难而不惧,富而不惑,自强不已,奋斗不息,牢固树立系统思维,把握好政法改革的整体性、关联性、协调性、集成性,推动政法改革迈上新台阶。立足本职岗位,坚持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坚定信念、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创业奉献。深化智能化建设,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