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暑期来临市图书馆一座难求 即日起实行预约入馆制

发布时间:2020-07-14 14:32:04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昨天上午8时,市图书馆门前已排起了长队。

 

  市图书馆四楼座无虚席

  温州网讯昨起,温州市图书馆实行预约入馆制,每日预约限额1200人。暑假开启,该馆人气旺盛、一座难求。

  昨天上午8时,该馆还没开门,馆外已排起长队,队伍从市图书馆二楼入口处一直延伸到锦绣路非机动车道边上。由于烈日当头,一些人就把书包放在地上“代”为排队,成了一道“包包排队”的风景线。

  站在队伍最前面的赵同学说,上午7时05分,她就到这里了,就为了能抢到一个座位。之前几天,她来过几次图书馆,都没有找到座位,就是因为来太迟了。她说,近期她要参加考试,来图书馆是为了复习。

  站在她后面的马同学等两人告诉记者,其实她们来得比赵同学还早,上午7时,她们就到了这里,进馆也是为了找个座位复习。记者了解到,等候入馆的队伍中以学生为主。

  上午9时许,记者通过温州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看到,进入该馆的实时人数已达600多人。几个楼层的借阅览室除了零星的沙发座位外,基本上已座无虚席。记者从三楼跑到五楼,看到各个借阅室都挂出了“本室自习座位已满”的提示牌。

  记者在四楼社科文献借阅室内看到,“七字形”的大型自习座位区域早已座无虚席。

  “我们四楼自习座位180多个,到上午9时许就已经满员。目前受疫情影响,一张桌子规定只允许坐两人,斜对而坐,因此座位比以往更紧张了。”一名图书馆工作人员说,这些读者大都坐在这里会是一整天,直到下午闭馆才会离开。

  图书馆行政办负责人介绍,暑期开始后,图书馆人流激增,每天一大早,馆外都会排起长队。连日来,馆内更是出现一座难求的现象。为此,图书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可能地增设座位,其中包括在六楼增设阅览桌。

  该工作人员表示,为做好疫情防控,目前图书馆对入馆人数还是有限制。自7月13日起,总馆实行预约入馆制,每日预约限额1200人,同时在馆读者人数达到限额数时,采取“出一进一”措施限流。同时增开北门二楼安检入口(开放时间为8:30~10:00;周五为13:30~14:30)。

  还需要提醒的是,入馆读者须遵守出示健康码和预约码、测体温、身份证或市民卡等入馆制度;入馆后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并主动配合各阅览区域限流限额管理和馆内相关防疫措施;馆内禁止自带餐食。儿童入馆须由家长全程陪同,一名家长限带2名儿童。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