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紧急驰援!温州42名消防指战员赴江西抢险救灾

发布时间:2020-07-14 14:30:54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核心提示: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前置力量从特勤消防救援大队启程,赶赴江西省增援。
出征现场
温州支队派出8辆消防车、5艘救援舟艇

   温州网7月13日讯(记者 潘涌燚邓欢欢通讯员余根玲)“温州消防救援力量8车5艇42人,驰援江西”、“出发江西,抗洪”.......7月13日,几位消防指战员在朋友圈的信息,引来不少人的点赞。

  当天中午,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前置力量从特勤消防救援大队启程,赶赴江西省增援。

  据了解,此次驰援江西是经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防汛救灾指挥部调派,温州支队派出8辆消防车、5艘救援舟艇,共计42名消防指战员,其中有32名指战员12日刚从建德抗洪一线回来。

  受持续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叠加影响,南方多省河流水位暴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其中江西赣北和赣中北部地区降雨总量达到常年的3倍以上,江西省70个县区降雨超250毫米,特别是7月6日以来,赣北更是普降暴雨、大暴雨。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7月11日10时将当地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各地各部门全力展开抢险救灾。

  7月13日,在接到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命令后,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第一时间调集杭州、温州、衢州、绍兴、金华、义乌、丽水、机动专业等8个支队的抗洪抢险专业力量共67车345人98艘舟艇,由蔡卫国总队长带队,驰援江西参与当地抗洪抢险工作。

  接下来,温州新闻网将带来更多江西现场救援情况,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