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千警上路·全域整治”行动如期开展

重点严查“四小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0-07-13 22:13:2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停,前面红灯,请退回到非机动车等候区。”“主干道对三轮车进行限行,不能通行。”7月13日上午9点20分,在上塘环城西路和县前路交叉口,永嘉公安“千警上路·全域整治”行动如期开展,民警们正对“四小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查处。

  “停,前面红灯,请退回到非机动车等候区。”“主干道对三轮车进行限行,不能通行。”7月13日上午9点20分,在上塘环城西路和县前路交叉口,永嘉公安“千警上路·全域整治”行动如期开展,民警们正对“四小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查处。

  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

  此次活动重点严查“四小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整治人力客运三轮车无牌、安装动力、闯禁等违法行为;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非法载人、安装雨篷、不遵守交通信号等违法行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和机动三轮车无牌无证、非法运营等违法行为;二轮摩托车无牌无证、逾期未年检、超员等违法行为。从昨日起,我县将全天候全覆盖进行千警上路全域整治,其中上塘、黄田、瓯北城区整治区域内部分道路禁止人力客运三轮车上路行驶。

  “这个雨棚要拆下来,它有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就不堪设想。”“我们要对这个雨棚进行没收。”上午9点30分,在上塘环城西路和县前路交叉口,县公安局安排好30余名民警分散各个路段进行整治,每当民警们看到“四小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发生时,民警都会上前进行处理。

  10点整,民警发现一辆人力客运三轮车骑行在限行的主干道上营运,便将其拦下。“前期我们发过告知书,并通知过你们,这些道路是禁止通行的,现不对你进行处罚,下次注意。”“知道了,下次不会再出现此类问题了,就是有人也推掉。”现场,民警处理好人力客运三轮车限行路段骑行之后,就回到点上继续开展整治工作。短短的一个小时内,记者发现经过交警前期一段时间的整治,路面上已经看不到无牌、安装动力三轮车的踪迹;电动自行车市民都戴头盔骑行;市民不乱窜马路,但存在部分电动自行车私装雨蓬等情况。

  随后,10点40分,记者来到瓯北置诚广场、瓯北金三角酒店附近、永宁路等地看到,瓯北置诚广场有电动自行车车主存在非法载物、未戴头盔情况,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教育批评、依法处罚,并发放资料进行宣传教育;瓯北金三角酒店附近,县公安局安排瓯北交警中队、瓯北派出所、东瓯派出所共240余名警力分布在各个点上,发现该地的电动自行车存在不符合要求,且车主不认领,对电动车进行拖离、整治。

  “此次活动,我们共安排一千多名警务人员在我县各个乡镇街道上路开展整治行动,重点查处‘四小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尤其对上塘、黄田、瓯北三个区域,进行部分路段有牌人力客运三轮车禁行措施。”四小车整治办公室负责人刘金林说,下一步,将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及管理措施,全力改善道路通行环境,着力提高交通文明指数,有效管控重大安全风险,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三轮车回收工作顺利开展

  近日,黄田街道办事处开始动员人力三轮车车主前往街道支持回收工作,昨日上午8点,记者在街道办事处门口看到有不少人推着人力三轮车,配合街道三轮车回收工作。而在办事处办公室内,工作人员正在一一检查车主提供的车辆号牌、行驶证、营运证、交易凭证等相关材料的完整性,并与车主签订各项回收协议。车主林陈连骑三轮车带客已有20余年,此次回收通知发出后,他便主动提供信息配合工作。“我骑三轮车已经有好多年,最近知道三轮车这项政策之后,今天特意来办理业务的同时,将三轮车卖掉。”林陈连说,还能拿点补贴,也是挺好的。

  记者采访中了解,黄田街道自7月11日起着手回收工作,目前已经有近30人提交三轮车,街道内登记在册的人数约为101人,而昨天约有20名车主前来办理手续,对于还未提交的车主,街道工作人员将走村入户继续动员,争取早日完成回收工作。

  据悉,为进一步整治城市交通秩序,减少交通安全隐患,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从昨天起,上塘、黄田、瓯北城区整治区域内部分道路禁止人力客运三轮车上路行驶。8月25日前,上塘、瓯北、黄田有牌人力客运三轮车予以自愿回收注销,并给予经济补助。回收的车辆会统一送至集中收集点以便处理。

(作者:吴南杰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