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今年迎来二孩政策后幼儿入园高峰期

民办幼儿园以创新教育模式俘获家长“芳心”

发布时间:2020-07-13 22:13:2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是二孩政策后适龄幼儿入园的高峰期,县内所有公办民办幼儿园招生统一实行“网上报名登记”,各民办幼儿园也使出浑身解数创新理念,提升教育模式。近日,记者先后探访了桥头镇的米蓓尔幼儿园、瓯北街道的江北幼儿园、安博幼儿园等民办园。

  今年,是二孩政策后适龄幼儿入园的高峰期,县内所有公办民办幼儿园招生统一实行“网上报名登记”,各民办幼儿园也使出浑身解数创新理念,提升教育模式。近日,记者先后探访了桥头镇的米蓓尔幼儿园、瓯北街道的江北幼儿园、安博幼儿园等民办园。

  在桥头镇米蓓尔幼儿园,记者一走进园内就看到分别位于两侧的室内活动室和阅览室,在偌大的户外场地里,各样的游乐器材、玩沙池、种植区等设施一应俱全,孩子们和老师正在这里做晨间游戏。

  “现在全国都在开展这个游戏教学,尊重孩子的个体发展,让孩子在游戏过程中获得一些能力的培养,米蓓尔幼儿园也非常重视孩子的能力培养。”米蓓尔幼儿园总园长阙松红说。家长周荷静正送孩子来上课,她告诉记者,当初自己也比对了几家幼儿园,觉得这家幼儿园的教学理念很好,有很多游戏互动,能寓教于乐,小朋友也很喜欢。

  随后,记者继续探访了瓯北街道的江北幼儿园、阿兰贝尔幼儿园、安博幼儿园等民办园,发现各园大都设有美术室、烘焙坊、乐高室、绘本阅览室等功能活动室以及户外活动区域。且在教学方面,为促进幼儿全面发展,除游戏教学、启智阅读、脑力开发、趣味外教等常规教学外,各幼儿园还立足各自的办园理念引进当下流行的教学模式。其中,江北幼儿园注重孩子良好习惯养成,米蓓尔幼儿园提倡幼儿礼仪教育,安博幼儿园则以蒙氏教育为特色,帮助孩子身心自然发展。安博幼儿园园长林晓颖说,他们这所幼儿园设置了蒙氏班,以大带小,让孩子实际参与工作,以培养孩子的秩序、独立、专注和协调能力。

  据悉,今年我县所有公民办幼儿园招生统一实行“网上报名登记”,其中公办幼儿园报名工作已经结束,7月1日起即可查看录取结果,民办幼儿园网上报名将持续至8月10日17:00,8月15日可查看民办幼儿园录取结果。截至2020年6月,我县共有幼儿园156所,其中公办园30所,民办园126所,目前我县学前教育呈现以公办幼儿园为示范,公民办幼儿园协调发展的格局。

  此外,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接下来,我县将新改扩建幼儿园8所,整治小区配套幼儿园4所。并实施《农村幼儿园补短提升工程》,改造提升薄弱幼儿园10所,加大对一二级幼儿园创建力度,力争2020年创建二级幼儿园8-10所,一二级覆盖面达到60%。此外,自2019年起,相继开工东城街道中心幼儿园、黄田街道中心幼儿园、乌牛街道中心幼儿园等乡镇公办幼儿园。今年还将开工下塘幼儿园、瓯北中心幼儿园、桥头镇中心幼儿园、沙头镇中心幼儿园、碧莲镇中心幼儿园等公办幼儿园,总投资达2.65亿元。预计建成后增加班级数69个,学位数2070个。

(作者:赵凯帆 陈晓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