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加强常态化管理 确保断面水质达标我县切实做好清水埠断面水质防反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3 15:29:1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我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大力整治河道“乱占、乱建、乱排”现象,加强工业污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常态化开展巡河治河工作,持续促进水生态环境改善。各镇街道特别是国考断面沿线积极响应,采取有力措施,合力推动断面水质不断提升。

  据悉,永嘉县列入考核的断面共有10个。2020年1-5月,永嘉县5个市控以上地表水断面水质均值全部达到或优于II类,各个县控断面水质均值也都达到或优于V类,清水埠交接断面水质均值达到II类。

  我县以河长制为抓手,狠抓截污纳管,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工业污染、农业污染、生活污水治理,加大对排污工业企业日常监管,从严从快打击涉水违法行为,农业面源治理,实施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加强限适养区畜禽养殖综合利用力度,加快集镇污水管网建设,提高污水收集率。做好对河道两边的违建拆除,加快截污纳管工程建设,确保断面水质达标,加大河道沿线雨污分流及企业接管情况排查整改,坚决杜绝污水直排现象,确保污水管网应纳尽纳,加快推进楠溪江清流入河工程建设,全面改善建成区水域水质。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对偷排偷放等问题露头就打,实施上限处罚,保持高压态势,严防反弹反复。同时,进一步落实长效管护机制,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由主要领导带头,强化河道日常监管巡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河面整洁,水系畅通。

  下一步工作:一是全面深入排查。彻底掌握水体黑臭底数,全面掌握辖区内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达标、涉水工业企业、入河排污口、河长制工作落实等方面情况。二是集中整改落实。坚持立查立改和“ 一河一策”原则,切实做好排查发现问题的集中整改工作,严防黑臭水体反弹。三是长效机制巩固。建立健全黑臭水体防反弹动态管理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四是严格督查督导。县治水办将联合县有关部门对各地黑臭水体排查整改情况开展集中督查。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