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绷紧夏季野外游泳的“安全弦”我县最高气温突破40℃,炎炎夏日市民游泳缓解炎热

发布时间:2020-07-12 22:35:2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夏日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又逢暑假,楠溪江的一江秀水总会吸引大家游泳消暑。但我们在享受游泳快乐的同时,千万不能忽视了安全。今年,我县已发生多起溺水事故。提醒市民游泳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地点,绷紧“安全弦”。

  夏日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又逢暑假,楠溪江的一江秀水总会吸引大家游泳消暑。但我们在享受游泳快乐的同时,千万不能忽视了安全。今年,我县已发生多起溺水事故。提醒市民游泳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地点,绷紧“安全弦”。

  据县气象台显示,我县7月6日小暑过后天气持续高温,7月12日上塘本站最高温为37.3摄氏度,而沙头镇以上的北部山区温度一路高歌,特别是巽宅镇最高温已经突破40.2摄氏度。7月12日记者在楠溪江三角岩两岸的滩林看到,为了缓解炎热,不少游客约上三五好友,光着臂膀泡在水中,或打水仗,或畅游,或划船,清凉味十足。游客陈女士说:“我们游泳是一个小孩起码两个大人看护,也带了游泳圈,他爸爸陪他下水游泳,我在岸上还要看着,双重保障。”

  现场,县游泳协会防溺水公益宣讲团的队员们劝导游客做好游泳安全措施。据了解,由于气温走高,前来旅游的人也成倍增加,特别是前来游泳缓解清凉的人格外多。县游泳协会防溺水宣传员戴益良说:“楠溪江看似一江春水很平静,靠岸边的两三米水面很浅,但是三米开外的水面就深不见底,而且水下有暗礁、漩涡,水深浅不一,贸然下水便容易发生意外。”

  据悉,县游泳协会成立于2006年,自2010年成立宣讲团以来,每年坚持县内巡回演讲宣传防溺水知识。在暑期的周末,县游泳协会还会分组安排救生员开展救生巡逻工作。据介绍,楠溪江比较危险的水域有狮子岩、太平岩、青龙湖、圣湖宫、九丈大桥、三角岩大桥老桥、楠溪江二桥、香樟花园、双溪口、岭下村外面水域等。

  在此,我们也提供一些防溺水的实用小窍门:入水前,应进行充分拉伸运动;无论是否精通水性,下水游泳切记带上游泳圈或救生浮球并检查气密性;在岸边用江水,轻轻拍打胸口、腋下、大腿等,以适应水温;遇到抽筋时,切勿慌张,保持镇静,立即呼喊求救;遇溺水者,叫专业人员前来救援。

  总之,在野外游泳,无论何时都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实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溺水的风险。我们也呼吁前往楠溪江的游客,文明旅游,拒绝垃圾,用实际行动保护这一江清水。

(作者:刘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