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看见别人电动车上挂着钥匙就直接开走

男子疯狂盗窃电动车30余辆,民警密切追踪将其抓获

发布时间:2020-07-12 22:35:2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记者从瓯北派出所获悉,一名来自四川的年轻小伙竟把偷车当职业,凌晨频频盗窃停放在瓯北各村社路边的电瓶车,一个月得手近30辆。经过民警密切追踪,目前嫌疑人已被抓获。

  日前,记者从瓯北派出所获悉,一名来自四川的年轻小伙竟把偷车当职业,凌晨频频盗窃停放在瓯北各村社路边的电瓶车,一个月得手近30辆。经过民警密切追踪,目前嫌疑人已被抓获。

  5月20日起至6月底,瓯北派出所连续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停在路边的电动车被偷,且盗窃时间大部分集中在凌晨两三点钟。民警集中调取了这几起案件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发现这几起案件为同一人所为。这名年轻男子在凌晨四周无人的情况下,选择挂着钥匙的电动车直接开走,但监控视频里大多为该男子的背影,这给民警的搜寻带来了一定的难度。经过前期的排查,视频跟踪,最终锁定了一个嫌疑人,但由于嫌疑人在本地没有固定住所,定位困难,于是,瓯北派出所安排巡逻人员对周边的网吧、公园进行搜寻。

  7月6日,民警在一家网吧巡查时,发现了一名男子的体貌特征与监控视频里的嫌疑人十分相似,于是将他带回了所里。还没等民警仔细询问,嫌疑人就主动交代了自己在5月20日到6月底这期间连续在瓯北街道白水、珠岙等地盗窃电瓶车,共30余辆。每偷一辆第二天就直接卖给收废品的人或者是一些二手车回收站。

  据悉,该名男子姓邱,四川人,由于手头缺钱,又因看到很多电动车车主都直接把钥匙放车上,就萌发了偷盗的念头。目前,该名男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作者:杨莎莎 通讯员 陈炜)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