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冬病夏治正当时 爱心义诊送健康

发布时间:2020-07-12 22:35:2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1日,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瓯海旭阳医疗志愿服务中心、本报今日爱心工作室、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来到岩头镇杏岙村开展“三伏贴”送健康送温暖义诊活动。

  为提高山区老人冬病夏治意识,解决村民日常健康问题,7月11日,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瓯海旭阳医疗志愿服务中心、本报今日爱心工作室、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来到岩头镇杏岙村开展“三伏贴”送健康送温暖义诊活动。

  杏岙村全村总人口2000多人,200多户,在家的大都是老年人,四支队伍一行50人来到杏岙村文化礼堂时已有不少村民在村办公楼等候,来就诊的周大妈说:“今天得知有医疗专家特地过来给我们免费看病,我可激动了。”

  活动现场有健康理疗区、义剪区、修脚区、义诊区,记者在健康理疗区看到有刮痧、艾灸、三伏贴等,村民们排起了长队候诊。三伏贴是利用“冬病夏治”原理,在三伏天利用中药膏贴敷于相应穴位,治疗冬天好发的疾病,以预防和减少病症在冬季发作。“不用到大医院排长队,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贴上了。”刚贴好三伏贴的陈阿姨高兴地对医生说。

  除了健康理疗,医生们免费为中医诊脉、用药指导和一些日常疾病防治知识普及,接待每位群众,悉心为群众诊断病情,并认真讲解相关医学常识、健康知识,同时现场免费发放了药品。护士们则为前来咨询的每一位群众测血糖、血压,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

  在义剪区,5名理发师都在忙着给村民剪头发,一位姓周的村民说,平时村里也没什么活动,今天有理发、刮痧还免费看病送药,享受了一条龙服务,真是太好了。 据统计,活动共免费敷贴100人次,接诊300多人次,发放药品价值5000余元,同时慰问12位困难村民,为他们送上食用油、海鲜等价值3000多元的慰问品,还为10户贫困户各送上300元慰问金,总共支出11000元。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