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人力客运三轮车今起限行营运交警开展电动自行车、人力三轮车规范管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2 22:35:2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全面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进一步营造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的整治声势和浓厚氛围,7月10日下午,上塘交警中队在南城街道万潮广场开展电动自行车、人力客运三轮车规范管理宣传活动。

  为全面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进一步营造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的整治声势和浓厚氛围,7月10日下午,上塘交警中队在南城街道万潮广场开展电动自行车、人力客运三轮车规范管理宣传活动。

  下午3点,上塘交警中队组织人员在万潮广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分发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新国标有关知识等宣传单,并为有疑问的市民答疑解惑。此外,宣传人员就当前开展的人力客运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向市民做了详细介绍和讲解。

  据了解,为进一步整治城市交通秩序,减少交通安全隐患,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从7月13日起,上塘、黄田、瓯北城区整治区域内部分道路禁止人力客运三轮车上路行驶。8月25日前,上塘、瓯北、黄田有牌人力客运三轮车予以自愿回收注销,并给予经济补助。

  市民汪赛梅家有一辆人力三轮车,因为生意不好,大多时候闲置在家里,“反正现在这个三轮车放家里也没什么用,这两天我们想着把它处理掉。我觉得开展这样一个整治行动挺好的,很支持,对城市的环境形象、交通安全都有好处。”“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以及三轮车车主,限行措施从7月13日零点开始实施,到时候人力客运三轮车就不能在这些限行路段营运了。如果还在限行区行驶,那就相当于违反禁令标志驶入,我们交警会根据法律法规对他进行处罚。”上塘交警中队民警陈献说。

(作者:周渊蓓)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