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我县5个镇街今年要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创建

发布时间:2020-07-12 22:35: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就得实现“污水零直排”。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五水共治”(河长制)暨“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县要完成沙头、岩头、岩坦、桥头、黄田街道等5个镇街的“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东城街道、南城街道、北城街道、桥下镇、三江街道、乌牛街道、瓯北街道7个镇(街道)完成辖区内60%以上建设任务,合计投资4.417亿元。

  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就得实现“污水零直排”。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五水共治”(河长制)暨“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县要完成沙头、岩头、岩坦、桥头、黄田街道等5个镇街的“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东城街道、南城街道、北城街道、桥下镇、三江街道、乌牛街道、瓯北街道7个镇(街道)完成辖区内60%以上建设任务,合计投资4.417亿元。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五水共治”工作中的一项重点任务。“五水共治”开展以来,我县治水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由于受截污纳管滞后、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等因素影响,水质提升尚待提高。我县2018年开始创建“污水零直排区”,实现雨污分流、污水收集处理,将水环境治理由治标向治本转变,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目前已完成枫林、大若岩、碧莲、巽宅、鹤盛等5个镇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

  据悉,为顺利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我县确定了“污水全收集、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排水全许可、村庄全治理”的建设目标,制定出台调查技术指南、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一系列配套政策。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将老小区、城乡接合部、工业园区(产业集聚区)、沿街店铺集聚区确定为重点区块,开展专项整治。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