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7-11 09:39: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0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听取“三强两促”和加快经济高质量回升工作进展情况等汇报,传达贯彻有关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董庆华、胡宝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7月10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听取“三强两促”和加快经济高质量回升工作进展情况等汇报,传达贯彻有关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董庆华、胡宝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三强两促”和加快经济高质量回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争先创优”行动工作专班汇报前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短板和下步攻坚举措,并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要加码加力抓争先进位。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必须做好长时间危机并存、化危为机的准备,狠抓各项创新举措落实落地,以永嘉的稳和进为全市乃至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狠抓攻坚,开启三季度巩固扩大“V”字反弹的攻坚战,按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紧密做好指标趋势分析,确保各项指标名次靠前;要专班推进,紧盯权重系数大的指标,锁定落后短板指标,逐项梳理分析原因,积极向上对接,拿出补齐冲刺的硬招,全力做好争取和工作对接,千方百计实现预定目标;要守牢底线,加大对统计数据的分析研判,确保交出的每一份成绩单都经得起检验。

  要慎终如始抓疫情防控。坚决落实“硬核隔离+精密智控”,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要统筹“人防”“物防”两大重点,突出“智控”与“追溯”,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及其疫情重点场所来温返温人员的点穴式查控和闭环管理,深入开展农贸市场、超市、集中医学观察点等重点场所消杀工作;要盯紧“发现”“处置”两大环节,坚持关口前移,切实发挥医院的前哨作用和单位、村(社区)的阵地作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流程和报告、隔离制度,要强化“爱卫”“疾控”两大支撑,全力抓好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大家争当文明习惯的倡导者、参与者、实践者。

  要强基固本抓运行稳定。要抓政策落地,精准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减负降税、促进就业、金融支持等一系列政策要求,做到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把资金用于困难企业和群众,更好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和高质量发展;要为企业赋能,时刻监测各行业市场主体运营动态,在对症下药、精准帮扶中狠抓系列惠企政策落地,不断激发活力;要保基本民生,未雨绸缪抓好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保供工作,抓紧抓好粮食、农副产品特别是猪肉生产,坚决保障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

  要多措并举抓增量优化。坚持把做大增量作为做强总量、提升质量的关键举措,加快做大县域经济盘子。要拼抢政策促增量,对已出台政策要第一时间接得住,用足用好已有的政策红利,特别是对已争取的专项债券额度、列入“2+6”清单的项目,要落实责任加快推进项目进度;要招大谋强促增量,把抓项目促投资牢牢抓在手里,加快重大项目招引、落地和开工建设,全力做大县域发展的蓄水池;要改革创新促增量,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推动金融综合改革、农村综合改革等取得更大突破,尤其要聚焦高能级创新平台打造,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加快创新综合体建设步伐,全力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要克难攻坚抓氛围营造。要科学谋划三季度目标,根据省级MEI评价方法的最新调整情况,各职能部门、各专班要深入做好指标趋势分析,科学、合理做好三季度指标目标安排;要优化专班攻坚机制,把精力放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上,突出“专”的属性与“攻”的态势,更加注重问题判研、政策制定、措施落地、工作创新及指标监测;要深化“三服务”活动,加快建设“政企直通车”“帮企云”等平台,搭建帮助企业化解难题的“绿色通道”,加快企业服务综合平台的迭代升级,提高企业办事效率;要掀起“六比竞赛”热潮,相关部门一定要提前谋划、精心准备,重点聚焦“好高大”项目等重点工作,在全县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热潮,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又好又快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县半年度安全生产及防汛防台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永嘉县北部山区防台前线指挥部优化调整方案》(送审稿)、《永嘉县2020年度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和底线,必须保持十二分的警惕,把想到的问题抓到位,以更大的力度开展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要认清严峻的形势,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背景下,必须杜绝侥幸心理,按照守牢底线、不出事情的要求抓好落实,把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中已经发现的问题一一落实到位;要加大工作的力度,基础工作要更扎实,工作制度要更严格,目标考核要更清晰,充分做好“物防人防技防”各项准备工作,及时进行倒排倒查、查漏补缺,形成工作倒逼机制;要补齐工作的短板,健全完善大小源片区防汛防台指挥体系,扎实做好应急预案,全力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反应更迅速和力度更大的督查巡查机制,制定日清、周清、月清的工作计划;要明确各方的责任,特别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责任、联片责任和村社责任,加大安全巡查发现问题的处理处罚力度,建立考核问责跟进机制。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推进会有关精神;传达贯彻了全省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有关精神;研究审议了《关于完善乡镇(街道)财政管理体制的通知》(送审稿);研究审议《省级扶贫结对帮扶派驻人员及市、县下派第一书记、农村指导员挂职方案》(送审稿)。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