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浙江新闻:永嘉又一古村走红,是难得的“避暑胜地”

发布时间:2020-07-10 14:45:0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夏天的到来让气温逐渐升高,人们都想找一个能够躲避夏季高温又能感受清凉的地方。随着现代城市的高速发展,人们都喜欢去一些古镇旅游,今天带大家去的古镇就是位于浙江省永嘉县的林坑古村,这里有保存最完整的山地民居建筑,并且大多数都已有100多年历史。

  夏天的到来让气温逐渐升高,人们都想找一个能够躲避夏季高温又能感受清凉的地方。随着现代城市的高速发展,人们都喜欢去一些古镇旅游,今天带大家去的古镇就是位于浙江省永嘉县的林坑古村,这里有保存最完整的山地民居建筑,并且大多数都已有100多年历史。

  走进林坑古村,眼前有条小溪,好似天上而来,从山林之中一路穿过村子向外延伸,不知去向何方。溪水很清,不经意间你还有可能看到一两条小鱼从你脚下游过。漫山的植被,似天然氧吧,每呼吸一下都令人神清气爽。

  环山间小路而上,到达村口之时,便有一块碑坊立在那里,在它的正中间有一块乌漆的牌坊用金色的字体写着“林坑”二字,碑坊上面古朴的文字衬映着古色古香的古镇仿佛在述说它悠久的历史和历经岁月的痕迹。

  这座古村里有一个特殊的旅游景点,便是赵群力纪念馆远在深山的这个地方并不鲜为人知。进入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轻型直升机残骸,纪念馆分为上下两层,里面展示着赵群力生前各个时期的照片和他所获得的荣耀。他为林坑而牺牲,永远沉睡于世外桃源,林坑因他而自豪,纪念馆便建在村口最显眼的位置。

  林坑村依山傍水而建,屋瓦毗邻,是楠溪江古村落中的一个富饶之地。全村除古民居建筑外,还有很多景观,例如大肚岩、月光洞、三叠岩和双柱峰等众多旅游资源,这里古色古香、水美山秀,是夏季难得的“避暑胜地”。

  夕阳缓缓落下,整个村子的人家都点亮了自家灯火,栖息在大城市的我,竟然十分享受这里的安静而古朴的气息。

  林坑古村是一个大家值得去游玩地方,来到这里的你肯定不会后悔!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