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网:永嘉40处新增地质灾害点进入全面扫尾阶段

发布时间:2020-07-10 14:45:0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永嘉县鹤盛镇炉山村锯板岭自然村,位于永嘉和乐清交界处,去年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这里发生了大面积山体滑坡,泥石流隐患威胁村民的人身安全。“每天看着治理点一点点改善,这下能住的踏实了!”在这里生活了20多年的村民谢品娟说。包括该隐患点在内,为应对主汛期灾害性天气,目前,永嘉县40处新增地质灾害治理点进入全面扫尾阶段,以此提升灾害防御能力。

  在锯板岭自然村,施工人员忙着平整坡道,清除地面浮土,准备打锚杆。施工负责人谢文亮介绍,此处整治从4月20日进场,所有挡墙都已完成,剩余工程将在两周内全部结束。此外,鹤盛镇炉山村西路自然村地质灾害点的挡墙及锚杆也已完成。“七月主汛期来临之前,要让住在这附近的村民没有后顾之忧。”鹤盛镇村镇建设办工作人员汪仁斌说,炉山村这两个治理点是鹤盛镇自去年利奇马台风之后新增的两个地质灾害点,施工方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内结束扫尾工作。

  据了解,目前,永嘉县共有41处新增地质灾害治理点(除岩坦镇山早地质灾害点外),40处已全部进入最后扫尾阶段。其中5处应急排险和11处工程治理已完成,其余预计在今年7月15日主汛期前完成。

(作者:金朝丹)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