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刘建农来永嘉指导“零污染村”复制推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09:02: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7月9日下午,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委员、调研员刘建农到永嘉县岩坦镇指导“零污染村”复制推广工作。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分局副局长虞金定、岩坦镇常务副镇长金雷波、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建南等陪同。

  当日下午,刘建农先后走访被列入“零污染村”复制推广试点的岩坦镇溪口村溪二、小舟垟以及前溪村等地,对溪口古村的元代水处理系统遗址、小舟垟村的嘉纳农庄现代智能生态农业、前溪村的舴艋舟文化表示浓厚的兴趣和赞赏。他要求,“零污染村”复制推广的村庄要形成各自的特色和亮点,如挖掘历史生态文化、打造“零污染”生态农场和舴艋舟生态旅游品牌等等。同时,要尽快启动复制推广工作,通过民间环保组织参与的多方伙伴共建模式,进行“零污染家庭”等细胞工程的打造和宣传氛围的布置,提升广大群众的生态环保理念,达到资源循环利用、绿色经济发展、村民品质生活提升的目标。

(作者:永生环)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