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熊建平来永调研统战工作并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0 00:02:0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熊建平来永调研统战工作并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强调,统战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汇聚力量,积极打造具有永嘉特色的统战品牌和改革亮点,更好地服务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县领导施艾珠、王彩莲、王晓雄陪同。

  7月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熊建平来永调研统战工作并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强调,统战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汇聚力量,积极打造具有永嘉特色的统战品牌和改革亮点,更好地服务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县领导施艾珠、王彩莲、王晓雄陪同。

  熊建平一行先后来到鹤盛镇岩上村、下岙村和岩头镇丽水新街,考察“同心服务实践基地”建设情况、世界温州人乡情驿站运行情况和岩头商会建设发展情况,详细了解我县发挥统战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引领、基层商会改革等方面的工作。

  岩上村采用“统战部门牵头、政府单位配合、统战成员参与”的模式,打造了集民宿集群、老年体育、美术写生、研学教育、观光旅游、亲子活动为一体的全新业态,2019年11月以来,累计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民宿纯收益达180余万元,并辐射带动周边村居增收,成为统战助力乡村振兴典范。熊建平细致察看了村庄环境和美丽田园建设,并走进民宿,与业主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价格、定位以及疫情期间整村民宿经营情况等,他指出,统战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是一条创新发展路径,要因地制宜地把推进统战工作和助推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发挥好统战人士在智力支持、产业植入、游客导流等方面重要作用,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奋进正能量,进一步把统一战线的工作载体凝聚起来、充实起来。

  在下岙村楠溪书院考察时,熊建平对楠溪书院运营模式和推动内外文化交流、转变乡风文明的经验做法十分感兴趣,得知书院陆续举办了“当巴黎遇上温州”“当伦敦遇上温州”等中外艺术展览后,对其积极推进中国文化与西方艺术的碰撞,对外展现温州人文自然景观表示赞赏。熊建平要求,要紧抓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放松,强化思想引领,引导乡贤凝心聚力助推乡村振兴的正能量。

  在丽水新街的岩头商会,熊建平考察了农产品推进服务中心和贸易回归服务中心、乡贤馆、琴山会客室等场所,对我县紧抓基层商会改革发展试点契机,强化商会党建引领,做强商会服务的创新做法予以充分肯定。熊建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崭新的形象、高效的运行、健全的机制抓好基层商会改革试点,将基层商会打造成主流民营企业转型的活力社团,构筑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平台,拓展统战工作的基础堡垒,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全力打造永嘉基层商会改革的“升级版”,为全省提供更多可学习可借鉴的经验样板。记者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