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上山下海!今年暑期,温州民宿预订火爆

发布时间:2020-07-09 15:06:28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随着暑假的到来,温州民宿也迎来了预订高峰。因疫情影响,今年很多温州游客取消了出国游、出省游,甚至连出温游也不去,选择在温州“上山下海”游玩。据多位温州旅游界人士表示,这段时间的订单量,温州民宿占据了七八成。

  位于大山里、大海边,小而美的温州民宿,成为暑期温州游客的首选。“请问这个周末还有房吗?”“不好意思,没了。”昨天,一位游客询问位于洞头的品海左舍民宿是否有房,客服如此回答。据了解,7-8月暑假期间,该民宿的房间预订火爆,周末房需提早半个月左右预订。而位于平阳西湾的网红民宿海栖,其负责人温先生透露,暑假期间的预订率已达到90%以上。“从7月开始,暑假旅游市场逐步升温,今年民宿的情况应该与去年差不多。”采访中,多位业内人士透露,今年暑假,多数民宿的预订情况与去年同期相差无几,部分甚至高于去年同期。

  对于民宿火爆现象,多家旅游网站和民宿业者表示,因疫情影响,很多学校建议暑假旅游尽量不要出省旅游,即使出温州旅游,也需报备。“暑假旅游大军中,亲子游占比非常大。现在,多数家长选择在‘家门口’旅游,这也促成了温州民宿的业绩上涨。”一位旅游平台的负责人如此表示。而另外一家旅游团购网站的负责人表示,温州适合小朋友的亲子酒店并不多,所以很多家长选择了条件相对不错的中高档民宿入住。此外,今年,很多单位的疗休养延长至8月底才结束,这批游客也选择入住温州地区条件比较好的民宿,这也促成了温州民宿业绩上涨。

  对此,业内人士提醒,今夏预订民宿尽量“快狠准”。“按照往年的习惯,温州游客出行只会提前1-2天预订,有些游客甚至当天才预订。但今年‘僧多粥少’,大家一定要提早预订。”一位旅游平台工作人员提醒。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婉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