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为桥头梨村一带群众打造家门口的清水河流、休闲好去处 菇溪河治理工程第七期将于年内竣工

发布时间:2020-07-08 23:46:1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8日,记者在桥头镇梨村看到,菇溪河治理工程第七期的生态修复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20多名施工人员分布在工程不同节点,进行混凝土浇筑、石笼网箱扎装等工序,同步开展路面施工与亲水平台基础施工。

  7月8日,记者在桥头镇梨村看到,菇溪河治理工程第七期的生态修复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20多名施工人员分布在工程不同节点,进行混凝土浇筑、石笼网箱扎装等工序,同步开展路面施工与亲水平台基础施工。

  菇溪河治理第七期工程施工范围涉及桥头镇梨村至黄坦村水域,总投资3000万元,工程项目包括河道清淤疏浚、两岸生态化治理、亲水平台建设、乡村慢行道修筑、河岸堤坝景观打造等。项目于2019年7月进场施工,计划于今年12月竣工,当前项目进展顺利,进度已达90%,完工后将进一步扩大菇溪河治理工程的辐射范围,为梨村一带群众打造家门口的清水河流、休闲好去处。

  桥头菇溪河治理工程自2008年启动至今,先后进行了河道清淤疏浚、河岸生态治理、两岸市政道路建设等施工项目,一至五期项目累计投入资金5.43亿元,完成河道治理清淤疏浚8.26公里,堤岸加固16.5公里,关停、整顿沿河企业509家。作为桥头人民的母亲河,半个世纪来,菇溪河几经“换脸”,从蓝天碧水到牛奶河、污染河,再到水岸同治的“畅游河”,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画卷已然绘就。如今,菇溪河的水质稳定在II类水以上,治理工程也成为了浙江省小流域治理的典范。下一步,桥头镇计划在生态治理的基础上乘胜追击,启动开展防洪排涝治理工程,从根源上排除城市内涝的灾害隐患。

  据悉,目前菇溪河治理工程第六期、第七期工程正在进行中,第七期生态修复工程将于今年底竣工。

(作者:胡安育 汪学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