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维护人民生命健康

发布时间:2020-07-08 23:50:3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县卫健局、县医保局专题调研时强调,要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目标,主动服务大局服务百姓,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完善出台惠民政策,对困难家庭加强医疗保障,最大限度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副县长周旭丹陪同。

  7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县卫健局、县医保局专题调研时强调,要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目标,主动服务大局服务百姓,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完善出台惠民政策,对困难家庭加强医疗保障,最大限度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副县长周旭丹陪同。

  座谈会上,县卫健局、县医保局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健康永嘉建设,大力推进区域医疗康养工作,改革水平持续深化,率先全市实现市县医院合作、率先启动区域医疗联合体建设,服务水平持续增效,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就能享受到医学专家服务。2019年以来,我县共筹措医保基金27.9亿元,医保基金待遇总支出17.7亿元,完成全县医保结算1266.92万人次,完成生育保险基金支付3817笔,支付金额5867.53万元,窗口完成各类业务受理共55813件。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王彩莲对县卫健局、县医保局在健康永嘉建设、医保基金监管、医保支付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王彩莲指出,要真正方便百姓办事,实现医疗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让医疗报销更加简便,不让百姓跑冤枉路,解决服务老百姓办事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对医保智能化、信息化改造,通过内部系统流转和信息化提升,实现老百姓一个窗口进。要加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精准性,在做好医疗卫生服务的同时做好大康养文章,将医疗卫生水平提升和生态环境优势的发挥相结合,借助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把温州大康养牢牢扎根在永嘉,并走在全市前列。

  王彩莲要求,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永嘉卫生基础设施薄弱,要启动倒逼机制,加快建设一批乡镇卫生基础设施,通过人民医院的建设,盘活全县医疗基础设施,提升卫生医疗水平,打好有准备之战。在人才招引方面,要从政策、待遇、情感上加大人才招引力度,从情感上建立纽带,加强联系和沟通,用心服务,加强医疗人才储备,并在人才培养方面出台完善相关政策,培育留住一批技术型、业务型人才。

  王彩莲强调,要抓好制度建设、深化改革、安全稳定三篇文章,确保医疗资金安全,把好支付标准。要把建章立制摆在首位,出台管理的标准和规则,加强卫生领域行业行风管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的排查和教育,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抓好服务下沉,在“医共体”的基础上,通过大医院带动小医院,实现管理下沉,精准服务。要深化改革,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基础上,及时跟进后续配套服务改革,借势借力提高大病在永嘉的就诊率,发挥社区卫生院和市级医院的双向联动,发挥“医共体”的积极作用。当前,疫情防控依然是一项重要工作,不能放松警惕,要做好整体规范落实,密切关注锁定外部风险人员,加强明察暗访,做到精准严格,落实好各项举措。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