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领导带队到桥头镇开展“钮扣之恋”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及全域环境整治督查

发布时间:2020-07-08 23:37:11 编辑:周艺 字体:

  7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立新带队到桥头镇开展“钮扣之恋”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及全域环境整治督查。

  陈立新一行先后来到桥头镇白垟村、殿前村、田垄山庄、镇区至梨村沿路沿线等地。每到一处,陈立新边看边听村主要负责人介绍全域环境整治、美丽田园创建等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陈立新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街道和村两委加大整治力度,限时整治到位。

  “纽扣之恋”乡村振兴示范带总计划投资1.28亿元,其中政府投资4300万元,社会投资8500万元。全长约12公里,以菇溪河水系为主轴,串联入城区、城区、村居三区,贯穿5个重点村,4个辐射村,全程联系九大村居。通过打造示范带沿线景观提升、菇溪畔漫步道、水上娱乐项目、梨村美丽乡村打造、白垟美丽乡村创建提升五大重点项目,实现乡村振兴示范带“桥头样板”。而白垟村作为桥头镇开展“钮扣之恋”乡村振兴示范带的重点和起点,着力打造白垟70余亩的彩色水稻项目,接下来白垟村将以彩色水稻为亮点,积极融入育才户外扩展项目,力争成为有较强吸引力的旅游特色村、环境示范村。

  陈立新指出,全域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属地政府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道路沿线、村前屋后无堆放、乱倒垃圾,全力抓好环境整治工作。要加大管理力度,综合施策,综合推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宣传发动,发挥村两委引领作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百姓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