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总工会来永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8 23:40:48 编辑:周艺 字体:

  7月8日下午,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华一行来我县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及市县总工会有关负责人陪同。

  张卫华一行走访省级产改试点红蜻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鞋文化博物馆、技术研发中心等,详细了解了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整体情况以及在职工思想引领、技能提升、权益保障、制度机制等方面特色亮点工作。

  据悉,我县自产改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16个部门组成的产业工人改革协调小组、29个部门分别承担产改任务;明确新时代永嘉产改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举措和组织实施的22条产改新政,优化顶层设计,加强协调指导,产改工作“一盘棋”工作格局初步形成,实现了“蓝图规划”向“现实画卷”的高质转变。此外,借势省市高度重视产改工作的良好机遇,全面启动“新蓝领”计划,从蓝领创投、蓝领先锋、蓝领人生三大板块,撬动产改向纵深推进。

  张卫华对我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人才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要认真思考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和怎么留住人的问题,把政治引领作为产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结合自身企业文化,制定产改工作发展规划,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方案举措,增强工会推动力,助力企业发展,为全省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供样板。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