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乌牛街道应急管理中心联合县红十字海鹰救援服务中心开展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07 23:45:22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危险品运输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做到防范于未然,确保危险品运输的安全,日前,乌牛街道应急管理中心联合县红十字海鹰救援服务中心组织乌牛加油站开展危险品运输车辆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加油站工作人员在卸油过程中发现漏油迹象,在关闭所有阀门后,漏油情况依旧存在的情况下,工作人员立即向加油站负责人汇报现场情况。加油站立马启动一级应急机制,快速向所在地政府汇报,封锁现场,疏散人群。因夏季地面温度高,渗漏在地面的油液出现了局部起火现象,工作人员立即用沙子填埋火源,并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作业,及时将火源扑灭。随后,海鹰危化救援小组入场,快速及时,成功堵漏。

  本次演练从实战出发,有效检验了相关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指挥、快速响应、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促进应急响应能力的提升。

(作者:小安)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