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南城黄屿城中村改造项目全部拆除

改造后计划新建黄屿枫埠垟工业小微园

发布时间:2020-07-06 22:30: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6日,记者在南城街道黄屿村(枫埠垟自然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看到,原先环境脏乱差、违章建筑杂多、安全隐患严重的城中村已全部拆除,此次城中村改造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土地利用效率,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7月6日,记者在南城街道黄屿村(枫埠垟自然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看到,原先环境脏乱差、违章建筑杂多、安全隐患严重的城中村已全部拆除,此次城中村改造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土地利用效率,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黄屿村枫埠垟自然村位于黄屿村和埭下村交界地段,有多家企业入驻,人口聚集复杂,土地效益低下,环境脏暗乱差,管理混乱无序,违章建筑杂多,安全隐患严重。”南城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城中村改造工作组5月份进驻后,通过挨家挨户发放通知、讲解政策、主动服务,得到了征收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并于目前实现平稳拆除。

  据悉,该项目地块占地面积约45亩,涉及21家企业和住宅,建筑面积21100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21家企业和住宅已全部拆除,永嘉为民土地勘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该地块二期进行现场测量,计划用3天时间进行采集地理坐标,制作地形图,为后续工作奠定基础。

  “二期项目首先进行地形测量,下一步将进行入户调查、排摸等。”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改造后计划新建黄屿枫埠垟工业小微园,将有利于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土地利用效率,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下一步,南城街道将持续推进旧城改造工作,锁定时间节点全力攻坚,确保旧城改造取得圆满完成。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