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从桥头出发,幸福生活在路上在耕耘中

永嘉传媒集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型融媒体报道在桥头镇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22:30: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年,也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年,为在新征程上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永嘉创新史,为温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更大力量,7月6日,永嘉传媒集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型融媒体报道《小康在路上——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在桥头镇启动。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年,也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年,为在新征程上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永嘉创新史,为温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更大力量,7月6日,永嘉传媒集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型融媒体报道《小康在路上——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在桥头镇启动,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讲述永嘉人在致富路上耕耘故事的同时,让更多的人汲取营养投身到魅力永嘉的建设中。

  桥头也是潮头,无中生有与见缝插针的智慧以及不甘人后或敢为人先的胆魄将进一步淋漓尽致的展现。当人们为姓“资”还是姓“社”问题纠缠的时候,1983年,中国大地上第一个小商品批发市场——桥头纽扣专业市场诞生了。费孝通为该镇曾题词“百工之乡,千品万象”,作为温州模式的发源地,或许有形的市场不足以对其顶礼膜拜,但无形的影响却是那样深远,在40多年改革开放进程中,有太多不应该被忘却的故事以及曾经被不断汲取的营养,如桥头纽扣市场创始人之一王碎奶,是电视剧《温州一家人》现实中的“赵银花”,也是八届全国人大代表。昨天上午,记者首先采访了极少在镜头前路面的“第一人”叶克春,他在1978年初冬,第一次把纽扣引进桥头当地贩卖。此后蔚然成风,成为全镇的主导产业,提前迈进小康的行列。

  活动的初衷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一脉相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围绕“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主动适应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努力在逆境逆势中砥砺前行,在实干苦干中决战决胜。此次活动结合特色产业、典型人物、专业村落、回归项目及挂钩扶贫等,分若干小分队奔赴各乡镇(街道)进行采访,包括电视、报纸、广播等联动,同时在《永嘉发布》、《中国永嘉》、《耕读永嘉》等新媒体与读者互动,力求让新闻接地气,为各方喜闻乐见,把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发扬光大,使人们自觉地融入到建设美好家园的浓郁氛围里。活动将持续到年底,希望各界予以支持和关注。

(作者:汤海鹏 张诚 胡安育)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