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只要涉及发展问题,都是满票通过”

桥下镇小京社区成立后,班子成员齐心协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发布时间:2020-07-06 22:16: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去年六月份,桥下镇小京社区成立后,班子成员齐心协力,在广大居民的支持下,先后在辖区内大搞环境整治、修建了停车场、拓宽了道路、打造美丽田园等,彻底改变了社区面貌。

  去年六月份,桥下镇小京社区成立后,班子成员齐心协力,在广大居民的支持下,先后在辖区内大搞环境整治、修建了停车场、拓宽了道路、打造美丽田园等,彻底改变了社区面貌。眼下进入2020年村社换届阶段,社区班子成员均表示,他们将坚守岗位,并一如既往地干好本职工作,为换届工作平稳过渡作出应有的努力。

  加大整治力度 改善区域面貌

  小京社区位于县城西面,去年在村社融合中,由原小京岙村、京垟村、方岙村和金福景苑居委会合并组成,社区总面积6.38平方公里,户籍人数2600多人,移民人员2300多人。社区成立一年来,为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班子成员团结一致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成效显著。

  “近年来小区面貌改变挺大的,我们感觉住着更加舒心了。”近日,记者在社区党总支书记章常剑的带领下,来到金福景苑小区采访,小区支部书记陈道智这样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该小区有住户500多户,他们是从表山、徐岙、下寮等地移民下来。由于各自生活习惯不同又加上管理一时跟不上,小区里一度成了脏乱差的典型,花坛里不见花草,只有成堆的垃圾,很多时候垃圾堆里都是蚊蝇飞舞臭气熏天。

  “社区成立后,班子成员特别重视小区的环境整治问题。”陈道智说,以章常剑为首的班子团队,很快就来到小区里了解情况并提出解决方案。同时还借机加大了宣传力度,出台规章制度,不断规范居民行为,使现在的环境卫生越来越好。

  记者了解到,为了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班子成员又动起了脑筋,经过多方协调,他们将小区北侧改为停车场,这个可以停放近200来辆车子的场地早已投入使用。有效缓解了居民停车难问题。

  据介绍,近年来,该社区加大力度对环境的综合治理,他们每周都会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对全村进行全面的大扫除,清理河道、打扫卫生死角,彻底改善村容村貌。

  基础设施改善 方便群众出行

  近年来,社区成员班子除了在区域内大力整治环境卫生之外,对辖区基础设施建设也没有落下。去年以来,他们对原京垟内的一条道路进行了拓宽,进一步满足了群众生产生活之便利。

  记者了解到,原京垟村内一条主要通道长有七、八百米,但最窄的地方只有一米左右,连板车都很难过去,该村村干部也曾想拓宽道路,但苦于另一侧是另外一个村子的,路基很难协调只好作罢。去年村子融合组成小京社区之后,经社区班子出面协调,很快统一了意见落实了资金,将道路拓宽到4-7米不等,切实方便了群众出行。

  原京垟村一位村民表示,自去年成立社区之后,社区干部为他们村里切切实实办了些实事,如今基本家家户户都有小车子,特别是道路拓宽后不管在出行还是生产方面都给他们带来极大的便利,为社区干部的实干精神点赞。

  “道路是经济发展的重要要素之一,我们决不能让道路设施限制了发展。”章常剑表示,“他们班子人员思想高度统一,只要涉及到区域发展的问题上,都是满票通过并很快落实下去。近年来,先后修建2条道路通往上桥线、上卢道路由原来4米加宽到7米、京溪中路至瑞光寺道路加宽,直接解决了村内交通阻塞等问题。

  全方位抓发展 壮大集体经济

  “蜿蜒整洁的道路在田园中穿梭直通不远处山脚,道路两旁建设特色牌楼等基础设施,色彩鲜艳、造型可爱的教玩具游乐设施分布其间,为清新自然的田园风光更添一份童趣。”这画面是记者在小京社区周边的田园中看到的。章常剑向记者表示,眼前看到的只是美丽田园创建中的第一期,下步他们将着手第二期创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社区的环境将会越来越美丽。

  “眼下这大片美丽田园是今年5月份打造的,共有80来亩。”章常剑说。记者见到田园中有整片整片的辣椒、向日葵、茄子等作物,辣椒和茄子已挂满枝头,向日葵有部分也已开得正欢,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派生机的景象。

  桥下镇以工业产业为主,小京社区内就建有小京岙工业园及多家知名游乐设施公司,周边田地长期存在“脏乱差”现象,农田抛荒、建筑垃圾堆积、农业设施破损问题比较严重。

  “今年上半年开展美丽田园创建以来,社区充分立足本地实际,聚焦亮点打造,将现代游乐与田园风光相结合,实现由‘村边闲置荒地’向‘村民休闲中心’的美丽蝶变。”章常剑说,周边教玩具企业集聚,休闲场所较少,这片美丽田园打造成功后,每天晚上来这里嬉戏的群众不计其数,同时近来开放的夜市,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摆摊,市场特别火爆。

  说起下步工作的打算,章常剑表示,美丽田园打造还只是一期工程,二期已按计划进行着。下步他们将会在一期田园附近的山上修路、建路亭等,方便群众休闲。“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是我们班子的第一要务。”章常剑说,村里有252套安置房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下半年交付使用,另外还有2300多平方米的商铺可投入使用,届时每年可为集体带来80来万元的收益。同时他们会想方设法向上级争取政策上的支持,争取更多的项目,使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对于眼下进行的换届选举工作,章常剑认为,今年的选举和往届相比有着特殊的一面,他已将有关选举规定在社区内进行了宣传,他和班子成员将坚定信念,一定会按规定办事按规矩来,尊重群众的意愿,只要还在这岗位上一天,他们都会尽心尽责干好本职。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