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打造永嘉旅游新的“引爆点”“增长点”“夜游楠溪”启动仪式在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5 22:57: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3日晚,由市文旅局、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局、市楠溪江旅发中心、县旅投集团承办的“夜游楠溪”启动仪式在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举行。


 

  7月3日晚,由市文旅局、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局、市楠溪江旅发中心、县旅投集团承办的“夜游楠溪”启动仪式在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举行。县委书记王彩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梅阳、市文旅局局长朱云华出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致辞,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戴春光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7月2日-5日,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长滩岛举行为期四天的文化艺术活动、文创农创展、论坛活动,这是国内第一个COART定点的艺术营地,旨在着力让“夜游楠溪”成为永嘉旅游新的“引爆点”和新的“增长点”。

  据悉,我县与北京中书雅集公司、江南创意社区等合作,落地COART麋鹿星球艺术营,实施芙蓉古村艺术家驻村计划、“永受嘉福”文创计划,推出“两岛两村”旅游新产品,正式开启“夜游楠溪”新征程,让山水与文化相依,日游与夜赏相连,进一步彰显月色楠溪、诗意楠溪、音乐楠溪、开放楠溪和文化楠溪的旅游品牌,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楠溪花月夜和楠溪小夜曲,让“江南宋村”和“月色楠溪”成为永嘉文旅融合的两大核心主题和闪耀的IP符号。

  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观看了山水诗路宣传片,县旅投集团和江南联合创意社区负责人进行了“两岛两村”旅游产品发布;COART创始人李亚鹏通过视频致辞,祝贺楠溪江COART艺术营启动。

  叶朝阳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县旅游业发展情况和“夜游楠溪”活动策划背景及意义。他表示,下步,我县将以“12310”发展思路为总纲,以江南宋村、音乐慢都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为核心,以“永嘉SONG”为旅游宣传新主题,以四季楠溪、中国楠溪江第一漂、石头季、诗路e站等一批标志性活动与项目为支撑,深入推进永嘉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楠溪江旅游内涵与发展质量,把永嘉打造成为全省乡村月光经济的先行地,瓯江山水诗路的核心地,文旅融合的样板地。

  启动仪式最后,王彩莲、叶朝阳、戴春光与嘉宾一起上台,共同宣布COART、麋鹿星球艺术营、艺术驻村计划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王彩莲一行参观了音乐公园旅客服务中心、文创农创展区、餐饮酒吧区、演艺区等设施,详细了解“两岛两村”旅游产品、夜游楠溪规划开展等情况。王彩莲指出,增加大型的夜游项目,既丰富我县旅游产品业态类型,又可以把白天景区的游客承接下来,引导游客从“一日游”向“多日游”转变,延长游客旅游时间,从而达到刺激旅游消费,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目的。要顺应游客多样化的需求,注重精细化精致化品质化,科学规划布局,精心开发一批“文化+旅游、体验+旅游”相融合的特色旅游产品,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月光经济”,真正让“夜游楠溪”成为楠溪江独具特色、广为人知的拳头产品,让楠溪江走出温州迈向长三角。

(作者:厉定武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