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疫情防控下的高考,你准备好了吗?

面对特殊变化,考生和家长需了解配合从容应对

发布时间:2020-07-05 22:48:0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7日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有了一些特殊变化,诸如考试时间延期一个月、考场要做好消杀工作、家长不可进入校园等,考生和家长需要详细了解配合从容应对大考。

  7月7日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有了一些特殊变化,诸如考试时间延期一个月、考场要做好消杀工作、家长不可进入校园等,考生和家长需要详细了解配合从容应对大考。

  记者从县教育局教育考试中心了解到,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的高考出现了一些新变化。我县5个考点的每个考场都要逐一进行消毒,保证环境卫生和良好通风,考点必须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设置专用隔离考场等多项规定。 据永嘉中学高三段老师介绍,考生进入考点前需佩戴口罩,并且通过测温仪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考场,进入考场后由学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所有考场的每一个考点,全部都配备独立空调,确保不交叉感染。如考试中遇到一些特殊情况,比如有发热的学生,考场内也做了特殊的安排,设了备用考场。另外,每一个教学楼每一个点,都新增了两位医护人员,同时,相关的医院都安排了1对1的对点服务工作。

  记者了解到,对于高考的新变化学校都提前给家长发了信息,班会课上也和学生详细做了介绍。因选考考试时间调整,今年高考持续4天,考试时间定于7月7日至10日举行,我县高考考生达5145人。永嘉中学高三段段长谢作俊说,最后时刻主要是要做好学生的情绪管理,调整心态,助考生成为自己人生高考考场上的一匹“黑马”。现在学校内的每个班级都配备了专职的心理教师,体育课、音乐课、心理课照常上,在紧张的学习冲刺之余,要培养学生有良好的心情、良好的心理。

  记者在永嘉中学高三(5)班的教室内看到,墙上挂满了励志标语,黑板报上写满了学生的目标学校。永嘉中学学生程逸寒说,高考应该是先把心态放稳,因为高考最考验的还是心态问题,自己既要心怀梦想也要脚踏实地,争取在高考中考出真正体现自己水平的成绩,梦想就是要考上复旦或者清华这样的优秀学校,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考生们将走进考场书写人生的重要篇章,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创造一个安静的迎考环境,为了疫情防控的需求,家长可以让孩子独立去应考,不要在各考点门口扎堆等候。最后也祝福全体高三学子能够在2020年取得卓越的成绩。

(作者:杨莎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