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粗心父亲贪睡萌娃光膀子雨天独自“出走”

暖心民警边悉心照顾边寻亲助其团聚

发布时间:2020-07-05 22:48:0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日,家住瓯北塘头的一粗心奶爸独自在家带娃时打起了瞌睡,三岁的儿子竟扭开房门独自从家中溜走,在大街上闲逛,好在热心市民及时报警,民警将其带回所内一边悉心照顾一边帮助其寻亲,最终将孩子顺利交到了父母手上。

  7月1日,家住瓯北塘头的一粗心奶爸独自在家带娃时打起了瞌睡,三岁的儿子竟扭开房门独自从家中溜走,在大街上闲逛,好在热心市民及时报警,民警将其带回所内一边悉心照顾一边帮助其寻亲,最终将孩子顺利交到了父母手上。

  据瓯北派出所民警谷佳航回忆,7月1日上午9点多,正在值班台的他接到了一位市民的报警电话,称在瓯北街道塘头社区健身路一带发现有一个三岁左右的男孩光着膀子独自在路上行走,疑似走失。接警后,民警们立即出动,在一个十字路口找了10来分钟一直没找到,民警心情非常着急,因为下雨天的原因,路面有些湿滑,还下起了暴雨。他再次联系了报警的市民,原来热心市民担心孩子在路中央有危险,已经带回到了自己的店铺内。通过路面监控记者看到,当时小男孩在路中间,不时有大货车从身旁驶过,十分危险。得知小男孩的具体位置后,民警就直接过去了,当时小男孩还是光着膀子,民警抱着他上了车带回了所里。

  民警谷佳航告诉记者,回所里后,因为小男孩才三四岁,也不爱讲话,当时情绪一直比较低落,躲在大院的小角落里一直不肯出来。民警一边拿小零食哄他,一边擦干净他身上的雨水给他找来衣服穿上。小男孩紧张的情绪慢慢得以平复。但男孩走失已经好一会了,值班台还是没有接到类似的警情。于是,谷佳航和同事到小男孩走失的路段打听,挨个询问周边群众是否有孩子走失。大概两个小时后,民警在路上碰到了着急找孩子的父母亲,确认信息后就把他们带到了所里。

  据民警介绍,当时男孩的母亲见到孩子的一刹那就大哭了起来,连声感谢民警。民警在核对信息后也将男孩交到了母亲手中,并叮嘱她今后务必要看管好孩子,不要因为现在治安好就可以麻痹大意。记者也电话联系了男孩的母亲陈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是9点多知道孩子走丢的,但由于一时慌张,找到10点30分才想到要去报警,刚好在这时候碰到了民警得知了消息,感觉心上的一块大石头一下子掉下来了,非常感谢民警们无私地对待她的孩子,如果没有民警的话,不知道孩子途中会遇到什么危险,自己都感动哭了。

  说起丢失原因陈女士说,当天上午7点30分她外出工作,吩咐孩子父亲照顾好孩子,哪知父亲粗心大意竟打起了瞌睡,直到9点多才发现孩子不见了,当时心里非常着急,所幸遇到了好人。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平时在照看孩子的时候一定要多上心,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一旦发现孩子走丢,要及时报警。

(作者:杨莎莎 通讯员 陈炜)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