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文化瓯北街道珠岙社区红色电影观影配音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14:38: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传承着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记载了成千上万的革命英烈的奋斗足迹。追忆往昔,一件件一桩桩血染的历史刻下了太多不屈抗争、流血牺牲的故事。喜看今朝,中华民族创造了越来越多的自信与自豪,赢来了越来越多的尊重与信任。

  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对社区党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教育和引导工作,珠岙社区党支部开展“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文化”红色电影观影配音活动,县文化局陈凤娇、县文化馆肖晓红、及瓯北街道文化站相关人员、珠岙社区家长学生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曾获得温州市红船领航三等奖的余弦芷小朋友为大家饱含深情演讲了《铭记历史的铭记》,博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家长学生们通过红色电影观影配音活动,重温了红色经典,加深了对红色文化的理解,感受历史魅力;学生们积极认真投入,让在场者“声临其境”,在配音中领略先人智慧,在合作中加深同伴情谊。最后永嘉县朗诵演讲艺术学会副会长周吉祥,为本次观影活动进行了专业性的点评,使在场的大小朋友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活泼有趣的形式能激发大家的参与热情,在同展示自我,释放个性的同时,又能将红色作品中渗透的积极价值观传达给所有参与者,让大家感受到红色经典的魅力和配音的乐趣,能深刻体会人物情感,为其悲欢离合所动容,因其铮铮铁骨而震撼,从而对人性有更切实,更丰富的领悟,同时提高了学生的爱国家国情怀,让红色经典超越时空的生命力,激励着祖国未来接班人。

(作者:郭婷婷 林莉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