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到岩头岩坦鹤盛等地检查基层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1 21:54:2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岩头、岩坦、鹤盛等地检查基层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防台减灾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警觉警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任务要求,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基层防汛防台体系等建设,尽快在主汛期前完善完成各项任务,全面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岩头、岩坦、鹤盛等地检查基层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防台减灾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警觉警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任务要求,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基层防汛防台体系等建设,尽快在主汛期前完善完成各项任务,全面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林万乐先后来到鹤盛镇西源村,岩坦镇南岸村,岩头镇小港村、下日川村等地,实地查看防汛防台、避灾场所物资准备情况、村级防汛防台形势图、避灾安置场所、浙江安全码应用等情况,详细听取了解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和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林万乐指出,防汛防台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履行防汛防台各项职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任务要求,以扎实的举措抓紧抓实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高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管理水平,把“不死人、少伤人”的底线要求落到实处。

  林万乐要求,要进一步抓牢各类隐患的排查整改,严格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工作落地落实。针对台风防御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与短板,结合小流域防汛防台减灾救灾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要按照隐患风险、抢险救援、减灾工程、体制机制等四大类进行梳理完善。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沿溪村庄,以建设基础设施、提升保障能力、完善工作机制为路径,加强基层防汛防台体系维护管理,特别是要加快村级防汛防台形势图的完善工作,进一步构建形成系统化、集成化的小流域防汛防台减灾救灾指挥体系。要狠抓66条措施落地见效,各牵头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根据计划清单和责任清单,对标对表抓好推进,在规定时间内全面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