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黄田动态   ->  正文
黄田雅林村首批5处特殊用房顺利拆除

发布时间:2020-07-01 21:51:4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砰砰砰……随着挖机的铁臂挥动,黄田雅林村首批5处特殊用房依次拆除倒地。7月1日,记者获悉,雅林村涉及的13处特殊用房力争7月底全部拆除完毕,将有力助推雅林未来社区建设步伐。

  砰砰砰……随着挖机的铁臂挥动,黄田雅林村首批5处特殊用房依次拆除倒地。7月1日,记者获悉,雅林村涉及的13处特殊用房力争7月底全部拆除完毕,将有力助推雅林未来社区建设步伐。

  雅林未来社区项目实施面积20.19公顷,定位为传承优秀文化的“智慧TOD”标杆社区,通过多维TOD模式、生态环境提升、智慧化融入社区等三大举措,形成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建设、智慧服务等四大特色亮点,重点突出“能源+交通”、“5G+交通”等特色场景。该项目总投资61亿元,预计直接受益居民4575人,引进各类人才1914人,是探索高铁新城老旧社区有机更新和智慧化改造的重要样本。

  此次特殊用房拆除充分尊重民俗、民情、民意,首批拆除后临时安置在京渡自然村,总体的拆迁安置点选在东山,目前土地在审批中,拟建6间4层,每层将进行合理规划利用。据了解,雅林村整村共涉及拆迁户1019户,拆迁面积38万平方米,拆迁户主要涉及河东、河西片。

  黄田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雅林村作为雅林未来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村的整村征迁对于打造“未来社区”及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核心区有着重要意义,接下来将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安置房、道路等工程无障碍施工,为保障温州北站和高铁新城建设做出更大努力。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