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文化馆文化驿站举行插花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21:55:3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素手拈花,感触花草的烂漫;细嗅花香,轻摘日子的诗意。6月30日下午,县文化馆文化驿站举办了“着迷花语,香约花开”插花分享会,与20余位惜花丽人开启了一段浪漫的插花时光。

  素手拈花,感触花草的烂漫;细嗅花香,轻摘日子的诗意。6月30日下午,县文化馆文化驿站举办了“着迷花语,香约花开”插花分享会,与20余位惜花丽人开启了一段浪漫的插花时光。

  娇花之遇,从细微处见美好。刚踏进文化驿站,就被沁人心脾的鲜花绿叶包围。“凹”字形活动桌上,花盒、剪刀、花束等插花用品排列整齐,琳琅满目,让人心动不已。

  “根茎要45度斜角修剪,插花的时候要高低错落,注意层次感……”花艺师王晓珍从花枝修剪、造型搭配、鲜花养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普及了基本插花常识及操作要领,并进行现场演示。一枝一叶、一花一蕊在王晓珍老师的巧手修剪后,错落有致地搭配在一起,变成了色彩斑斓、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

  心动不如行动。在插花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现学现用,修剪枝叶、色彩搭配、层次设计……零散的香槟玫瑰、黄玫瑰、粉雪山、向日葵、栀子叶、羊齿叶和桔梗等花材在一双双巧手的摆弄中变幻出一盆盆造型各异、清新隽永的插花作品。看着自己亲手制作出赏心悦目的插花作品,参加活动的嘉宾们成就感十足,纷纷拿着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与花相伴,品性怡然。学习插花不仅可以陶冶情操,也是一种很好的修身养性之道。把美美的插花作品带回家置于一隅,装扮居室,给生活增添无尽的色彩和趣味。

(作者:陈碧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