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港航开展水上客运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30 14:18:24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提高广大船员面对汛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永嘉县港航管理局联合永嘉轮船公司在瓯江上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船舶避风抛锚演练,主要模拟台风来临时,船舶前往锚地、放锚、收锚等一系列步骤,旨在增进船员对避风程序的了解,提高放、收锚操作熟练度,达到安全避风、安全抗台的目的。第二部分为乘客应急疏散演练,主要模拟船舶发生危险时,对乘客进行安全疏散,旨在增进船员对应急疏散程序的了解,提高救生衣穿着熟练度,达到有序疏散乘客的目的。

  本次演练是2020年度防台防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部分。“6·13”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后,我局要求辖区各企业开展各类隐患排查工作,尤其是危化品企业和客运企业,在自查的基础上,适时组织应急演练,检验应急队伍处置能力,检查应急设备维护情况,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企业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为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朱若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