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加快推进企业产能恢复桥下镇电商培训“网络直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6-29 22:19: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帮助企业打造直播专业人才、打通销售新渠道,破解疫情期间销售难题,加快推进企业产能恢复,6月29日上午,桥下镇电商培训“网络直播班”正式开班。百名教玩具企业负责人、员工参加培训。

  为帮助企业打造直播专业人才、打通销售新渠道,破解疫情期间销售难题,加快推进企业产能恢复,6月29日上午,桥下镇电商培训“网络直播班”正式开班。百名教玩具企业负责人、员工参加培训。

  “如果真的要操作的话很简单,隔音屏一圈,灯光,然后配备一个专门的话筒,这一套下来起码1万多吧,但没必要,厉害的主播一台手机就够了。等你的流量达到1万甚至10万的时候,再去考虑这些东西……”上午八点半,在桥下镇文化中心,简短的开班仪式后,首场培训课正式开课。课堂上,授课老师结合个人经历,逐一讲解直播设备准备、个人形象打造、说话技巧等内容,并实时做好课堂答疑互动,确保授课质量。

  “我们平时在淘宝大学或者去杭州培训的时候,就听说现在有直播带货趋势,但是没有直面我们急需解决的问题,告诉我们直播带货具体怎么做。通过这次培训,学到一些系统性的知识,掌握一些实用的技巧,然后再结合自己店铺和产品的具体情况,把东西销售出去,对我们企业帮助很大的。”中凯游乐设备有限公司电商部负责人章博涛说。

  “疫情期间,教玩具企业受影响较大。当前时期,企业要加强与直播平台的对接,深入了解直播运营方式,以更好掌握直播带货模式,切实把培训效果转化为实践动能,抓住当前直播电商的风口,加快推动桥下企业产能恢复。希望学员们学有所成。”桥下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本次培训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桥下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培训班一期学员100人,通过为期四天的线上、线下课程,培养更多直播专业人才,打造桥下本地“网红”,打通教玩具产业直播销售的新渠道。根据首期培训效果,后几期培训将做出相应调整,力求培训效果达到最佳。

  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我县将持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力度,打造更多电商直播人才,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助力经济发展。接下来,各地的电商培训班会陆续开班,全县今年预计可以培训3000人左右。

(作者:周渊蓓)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