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到岩头岩坦督导“三强两促”“争先创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5 00:16: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4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岩头、岩坦督导“三强两促”“争先创优”工作,重点察看了中考备考工作、疫情防控、旅游项目建设及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开展情况等。县领导张贤孟、林兴欢、张健、戴春光陪同。

  6月24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岩头、岩坦督导“三强两促”“争先创优”工作,重点察看了中考备考工作、疫情防控、旅游项目建设及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开展情况等。县领导张贤孟、林兴欢、张健、戴春光陪同。

  王彩莲首先来到岩头中学督查中考备考工作,认真检查考点视频监考室、考务办公室及考场设置,详细询问安全保卫、医疗后勤保障、考生快速进场和快速离场等管理情况,了解交通、食宿、卫生组织情况。王彩莲说,当前正值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特殊时期,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措施要到位,切实做好考生食宿环境卫生,精心组织考生线路安全隐患排查,全力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完成中考工作任务。王彩莲还叮嘱公安、卫健、交管、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要形成合力,在每个考点安排专人负责,定人定岗定责,全力做好环境禁噪、交通保障、食宿安全、卫生防疫等保考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随后,王彩莲察看了岩头美丽乡村绿道、丽水街南入口广场和景区业态布局等旅游项目推进情况。在座谈会上,王彩莲指出,岩头是我县“12310”旅游发展路径中三大核心板块的主阵地,要抓住每次契机、办好每次活动、迎接每个挑战、承担每份压力,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借势垒好每层基础,同时要借助现场会等众多媒介平台,让楠溪江旅游业走出温州推向全省,做到既要有颜值又要有实力,实现主动突围。要保持昂扬的斗志,敢想敢干敢突破,扎扎实实打牢基础,紧紧抓住关键节点,推动旅游发展实现质的跃升,真正成为三大核心板块的核心阵地。要拉高标杆,在“美、精、活、雅”上下功夫,在景区入口、节点打造、业态布局等方面高标准建设,做到让人眼前一亮、引人入胜;要在设计层面上反复推敲,在细节上花大心思,在节点上讲好永嘉故事,充分展示美丽乡村的自然风光,展现美丽乡村和乡风文明建设的成果,营造“永远的山水诗、最美的桃花源”的山水诗发源地意境。要快速落地,全力攻坚各个旅游建设项目,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要注重立面形象改造提升,丰富而不重复设计体验类项目。要全力推进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改变楠溪江没有大型旅游接待设施的历史,将高品质旅游酒店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各工作专班要下沉一线扎根基层,制定更加细化的计划,做好打基础利长远工作。

  在岩坦镇,听取了“三强两促”“争先创优”工作“6+5”及相关指标完成情况、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下步攻坚举措,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开展情况,防汛防台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微网格建设情况等汇报后,王彩莲强调,要善于把危机和机遇转化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强劲动力,咬定青山、奋战奋进、转危为机、凤凰涅槃,努力建设山区美丽城镇的重要窗口。要以岩坦新区建设为突破口,加快最美山区城镇的建设。将新区建设作为带动城镇面貌提升、品质提升和人口集聚的突破口,全方位推进新区建设,一鼓作气加快业态、交通、水利、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实现岩坦人口集聚,让老百姓“搬得下、安得住、富得起”,同时要同步提升面上生态环境,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美丽田园创建和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要以“农旅+”为牵引,加快全面小康的步伐。把美丽乡村转变为美丽经济,大力攻坚项目谋划招引和基础设施建设,落地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力争在全县旅游板块中占有一席之地;要注重在全域旅游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发挥电商撬动作用,做好总部经济文章,因地制宜发展农旅、文旅产业,带动农民致富增收,为全市全省提供更多典型示范和改革样板。要视安全稳定为生命,全力筑牢社会发展的基石。保持防疫精密智控不放松,做到关口把牢、篱笆扎牢、重心下移,以微网格建设为重要抓手,精密布控网格建设,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实处;确保村社换届高质量,严肃换届纪律,精准抓好“一肩挑”人选,选出村社发展领头羊;耐心做好积案化解和初信初访调解,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认真抓好防汛防台准备工作,未雨绸缪加强应急综合演练,用实战提升抢险救灾能力,严格落实66条措施精细化施策,补齐防汛防台工作短板。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