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逐一整改 消除隐患瓯北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0-06-21 21:21:4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加强出租房火灾隐患整治,6月19日,瓯北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现场会。

  为加强出租房火灾隐患整治,6月19日,瓯北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现场会。

  活动现场,瓯北街道各片区网格员分批次参观学习了两个出租房整治示范点。位于龙桥陡门头中心路的示范点是一幢三层以上的“通天房”式居住出租屋,设置了钢制室外楼梯第二应急逃生出口,楼梯间顶部安装了智能烟感报警器、具备联动电铃、居住人员手机、消防管控“秒响应”平台等功能,楼梯间也安装了简易喷淋、电线进行保护措施、居住间门使用钢制防盗门。瓯北街道龙桥片区网格员副队长郑东升说:“回去之后一定要和房东讲到位,让他们整改到位,确保租客的人身安全。”

  据介绍,瓯北街道全部在册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约有一万两千八百多家,以民房出租为主。借这一次消防安全攻坚百日行动,进行全网格复查排查。同时,还将建立“隐患、时限、责任”三张清单,逐一推进整改,消除火灾隐患,以漂亮的“安全报表”为经济高质量回升保驾护航。

  未来几天,我县各街道乡镇也将陆续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现场会,每个乡镇街道设置两个点,现场进行学习,突出抓好消防安全基层基础建设与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作者:刘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