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县领导督查中塘溪整治 落实责任长效管理

发布时间:2020-06-19 14:30: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立新率主任率应急局,治水办,住建局,水利局,执法局,上塘功能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中塘溪河道水质与污染现状进行现场察看,督查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6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立新率主任率应急局,治水办,住建局,水利局,执法局,上塘功能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中塘溪河道水质与污染现状进行现场察看,督查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陈立新一行来到中塘溪现场查看并详细询问了沿河截污纳管、河面保洁等有关情况,然后召开中塘溪第二季度河长例会,会上各职能单位汇报情况,同时针对县治水办10号,13号督办单提出:中塘溪存在乱堆放,垃报乱倒,河岸种植作物,栽植呆树、排污口污水直排问题进行讨论和下步整治。最后陈立新强调:责任进一步明确压死,特别是村级河长,要加强管理和考核。同时对责能部门落实责任,对涉及到问题按排计划,落实任务清单,及时整改到位。强调各执能部门参加联合执法,齐抓共管把中塘溪的五水共治,常抓不懈,努力完成。

  陈立新在督查中指出,各责任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治水工作,把责任落实到位,继续做好河道治理工作;要强化制度执行和执法监管措施,因地制宜,制定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河道整治方案。他又强调,治水是一项长期的艰巨工作,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指导和监督,齐心协力,形成强大合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清水河道,把中塘溪建设得更美好。

(作者:周星金 李晓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